竞技风暴

与叶冲单挑有的是机会 王海滨:缺憾也是一种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2:21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以教练身份随中国击剑队赴德国参加世锦赛的王海滨,行色匆匆地走进《名将有约》的演播现场。

  身着一套休闲装的海滨丝毫没有击剑赛场的霸气,温文尔雅。问及生活中的他为什么和赛场上差别那么大,海滨解释,击剑项目要求运动员一穿上击剑服,站在剑道上就要达到最佳状态,要有杀气,用气势镇住对手,而生活中的自己则含蓄内敛。

  从北京、上海,再到广东,三届全运会,都曾是王海滨心头最深的痛。连续三届的男花决赛,王海滨都以“一剑之差”败于叶冲之手。让其评价一下叶冲,“他能在很短时间内阅读比赛并执行,经验很老到。”时隔12年,在此届十运会上,海滨获得了男子花剑个人冠军,问及有没有想过如果叶冲此次比赛不中途退出的话,自己可以获得这枚金牌吗?海滨说:“现在年轻的选手层出不穷,有的条件很好,甚至在能力、成绩上超过我们。我希望能和叶冲对决,但我的对手并不仅局限于他一人,应该多方关注。叶冲虽然厉害,但更强的还是有的。不过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

  叶冲在此次

十运会后宣布退出正规比赛,对于没能和他一较高低是不是感到遗憾,海滨说:“如果再想和他较量,可以约个时间出来比划一下,虽然以后在正规比赛中不可能和他交手,不过体育比赛就是这样,不可能太完美,有时候缺憾也是一种美。”

  作为南京人,在家门口得到金牌相信意义更为不寻常,海滨说得金的感觉很平静,心态比较好,以前面对残酷的比赛,觉得付出就是要有回报,现在可能因为年纪大,阅历多了,就把这些看得比较淡。但毕竟是在家乡比赛,压力是有的,此次得金总算对家乡有了交代,这是一个回报。

  作为一名老将,十运会会是海滨击剑生涯圆满的句号吗?2008年的奥运他会参加吗?对这些问题海滨圆滑地说:“参加奥运会比赛这个问题我没有考虑过,但2008年我会继续为国家作贡献,用我的所学。大家拭目以待好了。”快报记者袁媛实习生刘鑫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