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游泳队仍没招田亮归队 跳水王子可能被迫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2:11 华商网-重庆时报

  对于田亮能否进入国家跳水队一事,本报记者一直进行着关注。在昨晚的十运会游泳比赛中,记者碰到了相熟的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一位负责人,他告诉本报记者:“15日的时候国家跳水队大名单就公布了,16号都报到了,没有田亮嘛。”

  新国家队16日报到完毕

  在十运会跳水比赛全部结束之后,夺冠的田亮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是涉及到他能否重返国家队的事。在10月2日晚的采访中,手拿金牌的田亮也没有回答记者有关国家队的提问,“现在还是不要说了,且听下回分解吧。”对于国家队田亮是从没有放弃过的,在成都参加过全国跳水锦标赛之后,田亮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有实力代表中国”。面对全运会的个人金牌,田亮却在国家队的话题上选择了沉默,因为他也是在等待。

  从周继红上任国家跳水队领队之后,国家队的大名单都是要由新成立的队委会、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专职副主任和跳水部负责人等联合商议。

十运会后的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是在14日研究通过的,旋即便通知到各地方代表队。“16日的时候,接到通知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就赶到北京报到完了。”国家队某教练昨晚跟记者透露说。

  不知道是否是因为十运会的原因,新一届国家队的大名单从14日确定以来,就一直没有向跳水系统外公布,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网站上也没有此事的公告。记者只是从广东方面了解到,获得十运会男子单人十米台亚军的胡佳,也还在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中。

  田亮可能在近期宣布退役

  在十运会跳水赛结束之后,田亮只是等队友们都参加完比赛,才一同返回西安调整休息。随后田亮又去了北京的父母身边,并利用休息时间到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补报了自己的硕士研究生入学手续。

  在知道新一届国家跳水大名单时,田亮就在北京,而对于这个消息他也并没有感到多少意外。昨晚,记者几次联系田亮都没有取得直接联系,随后记者从有关人士处获知了田亮的近况。“他不会就这个事情接受任何采访,总之他现在很好,处于比赛之后的休息调整期。”电话那端的消息源特别声明要求隐去其身份。

  记者也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因为没有重新进入国家队,26岁的田亮可能在近期黯然宣布退役,全力完成自己的硕士学位。本报特派南京记者 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