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河南重竞技拿五金 我们没有辜负河南人民的期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18 大河报

  截至昨天,河南十运代表团已取得13.5枚金牌,远远超过了上届的7.5枚。在这13.5枚金牌中,河南重竞技中心共拿到了5枚,占到了金牌总数的1/3强。

  昨天,刚刚回到郑州的省重竞技中心主任、十运会跆拳道比赛仲裁主任、跆拳道国际级裁判康闽利接受本报专访,讲述了金牌、鲜花和荣誉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忆往事男儿难过

  很多人看到了运动员夺金时的意气风发,但很少能看见他们常年如一日的艰苦训练。“陈中今年三月份刚做了膝关节手术,王朔是六月份做的,一般球类运动员起码得休息一年,可是她们得忍着常人难以想像的痛苦坚持训练,天天如此啊。”说起弟子的不易,高高大大的老康眼圈红了。“一天上千次的被踢打,有一次训练完陈中的膝关节抽出来100CC积水,王朔打完比赛后,腿连一点感觉都没有了。”

  “陈中、王朔她们的身上体现了河南人不怕吃苦、不服输的精神,我们没有辜负河南人民的期盼。”康闽利说。

  不服气可以打擂台

  作为

跆拳道比赛的仲裁主任,康闽利对前段时间有人说的“赛风不正”有不同看法:“这是对运动员的不尊重,如果说赛风不正,弄虚作假,那应该是强手纷纷落马,但实际情况不是这回事,冠军都是实力很强的运动员。”康闽利举了几个例子,“女子49公斤级的冠军王莹是世界冠军,57公斤级的王朔15岁时就拿过世界冠军,陈中是两届奥运会的冠军;男子组几个级别的冠军刘华胜、王浩、李亮都是国内优秀运动员,多次拿过国内冠军。”康闽利激动地说,“这几个人都是本级别最优秀的选手,如果有谁对他们的冠军不服气,可以摆个擂台公开挑战嘛!”

  对于跆拳道赛场出现的“弃权”现象,康闽利表示作为业内人士可以理解。“这有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制度问题,二是运动员受伤病的困扰,三是为了参加世界比赛为国争光而主动放弃。”据了解,不少运动员打完

十运会马上就要参加东亚运动会,为保存实力,“顾大家弃小家”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记者任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