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德显:取消金牌决定太不合理 有人总盯着邢慧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05 体坛周报

  记者朱春明报道 在邢慧娜的教练王德显看来,19日晚这场1500米决赛的改判事件,绝对是场闹剧。事情过去了一天,这位金牌教头一直心绪难平。

  邢慧娜的做法没有一点违规……

  TITAN:19日晚听说邢慧娜的1500米金牌被取消时,您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王德显:出乎意料!这个决定太不合理,太不尊重事实了。

  >>但在后来录像上,我们确实看到了邢慧娜与刘青的身体接触。<<昨天比赛中的身体碰撞是十分正常的。在前不久的赫尔辛基世锦赛1500米决赛中,三名俄罗斯选手在冲刺时也有碰撞对手的现象。与邢慧娜和刘青的情况比起来,那次碰撞更加激烈,但包括世锦赛的裁判都没有对冠军有任何疑义。另外,在国际比赛中埃塞俄比亚军团经常会对其他国家选手有一些小动作,但在国际比赛中却被认为是合理的。

  >>邢慧娜的切入内道是否阻止了刘青的前进路线?<<她是从外道超的,首先是有实力和速度超过刘青。再者,从冲刺的技术要求讲,她的做法没有一点违规。恰恰相反,在冲刺时,刘青的右手一直在邢慧娜身体前面,那是一种明显的干扰动作。

  >>能分析一下,邢慧娜的冲刺和切入内道后一系列动作不犯规的理由吗?<<邢慧娜从外道超越刘青,并且在最后超到她的前面,按常理,刘青要想超越邢慧娜就必须从外道超。可她却想从内道挤过去。跑在前面的邢慧娜不可能知道后面情况,是刘青要往里挤,后来还用胳膊扫邢慧娜,使两人碰撞后的反作用力把刘青弹到外道。

  仲裁委员会的成员中,有他们的人

  >>赛后,刘青的教练李敏又上演了当众下跪的举动。<<那位教练下跪时,我和邢慧娜还在休息室等候领奖。说实话,一哭二闹三上吊,这不是一名高水平教练做的事。

  >>就在取消金牌的消息传出后不久,中国某主流媒体还意图还原当时比赛的全过程。<<我对那家媒体的剪辑方式表示遗憾。录像带就在全运会田径组委会那里,我敢拿着这个带子给全国老百姓看,让他们知道究竟是谁犯规。事实不是谁哭谁闹就能改变的。如果说邢慧娜的那个动作是犯规,那么我敢说刘青也应该被取消资格。

  >>你对刘青这个运动员怎么看?<<我不好对别人的运动员作评价。昨晚并不能体现邢慧娜的最佳状态,前不久的10000米比赛消耗了她一定的体力。如果从竞技水平来说,刘青和邢慧娜不是一个档次。

  >>对于仲裁委员会的改判过程您怎么看?<<既然结果已经出来了,我们会坚决服从的。但我们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得知结果的。如果抱着解决问题的态度,他们应该把两位当事人叫到一起了解情况。但事实上,在山西队申诉后,结果就出来了。而作为主要当事人,邢慧娜根本不知情。

  >>怎么看这种不合乎常理的仲裁过程?<<刘青是清华的学生,这次是代表山西队出赛。事实上,在仲裁委员会的成员中,有他们的人。我不想说这个人在委员会里究竟是什么职位,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但我能说的是,这个仲裁过程对于当事人之一的我们不够透明。

  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自己说的那句话

  >>在1500米金牌被取消前,外界都声称她的10000米金牌是内定的。<<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自己说的那句话。当时,有记者问邢慧娜击败孙英杰夺冠的看法,我说,孙英杰前一天跑完马拉松,这枚金牌肯定邢慧娜拿。我所指的肯定是实力和当时的状态,不是外面传的什么赛前平分金牌。

  >>从10000米“让金”传闻到1500米金牌被取消,邢慧娜的

十运会征程似乎出奇的曲折。<<自从奥运会夺金后,中国圈子里就有很多人一直盯着我们,包括我的另一位队员孙英杰。上次马拉松比赛夺冠后,又有人传闻说在比赛途中火车头安排了男队员带跑,打乱别人的节奏。那个男选手连我们都不认识,怎么存在安排带跑的事。

  >>这次改判会对邢慧娜产生怎样的影响?<<这孩子是个很有涵养的运动员。她在赛后对改判表现得很平静。她对我说过金牌银牌无所谓,但她只想要一个公道的判决。但我知道她心里有多难受,多伤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