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座九成奥体沸腾 刘翔表示并没打算跑进13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晚,十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奥运冠军刘翔以13秒10的好成绩卫冕冠军。河北名将史冬鹏以13秒44获得亚军,铜牌被天津小将陈明以13秒70摘取。

  身处第五道的刘翔两边分别是河北选手王辉和史冬鹏。当枪声一响,刘翔箭一般冲出,红色的跑道上骤然刮起刘翔引领的绿色旋风。他在跨越第一个栏架时虽然只是仅仅压过对手们半个肩位,动作还略显僵硬,但是当第二栏过后,他的优势已经完全显露出来。途中
加速过程,刘翔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五栏之后,刘翔甩开对手们将近3米的距离,已经无人能撼动他的头名位置。刘翔没有像在国际赛场上那样拼命地压低身位,而是轻松撞线。

  三面刘翔

  昨晚,刘翔一进新闻发布室就非常配合地将金牌拿起来,放在脸旁边微笑着给摄影记者照个够,出席过无数次这样场面的刘翔,已经知道记者需要什么了。

  实在的刘翔 我就没打算跑进13秒

  看比赛的观众都会发现,当刘翔跨过最后一个栏时,明显将自己的速度放了下来,“刘翔你在比赛中是不是没尽全力啊?如果尽全力,你今天是不是能进13秒呢?”有记者问道。对于这个问题,刘翔老实地回答道,“我本来就没准备在今天跑进13秒,师父给我布置的成绩是跑进13秒2、3的样子就可以了。我今天主要就是要稳啊,下雨跑道滑,万一一味图快,打栏或者摔了,那多不划算啊。”

  可爱的刘翔 更看中4×100米比赛

  由于4×100米预赛中没有出现刘翔的身影,所以昨天有记者问刘翔是否会参加4×100米的决赛,刘翔很坚定地说道,“我当然会参加了,其实和我自己的110米栏相比,我更看中接力比赛,因为是集体项目嘛,我还要跑第四棒呢。”也许你认为刘翔这话说的有些作秀之嫌,但不可否认的是,他说这番话时,没有一点“腕儿”的架子,相反很可爱。

  无奈的刘翔 找个没人的地方训练

  昨天几乎所有的观众都是为刘翔来到体育场的,刘翔在感谢了观众的热情后,将话锋一转,“其实我更喜欢到国外比赛,在国外比赛没那么多压力,那样的环境让我觉得自己是在享受比赛,展示自己。”而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就这个甜蜜的烦恼说道,“从刘翔作准备活动起,就不断有记者还有追星族跑过来,其他选手都在认真地作准备活动,而刘翔则要为太多事情分心,很容易由于准备活动不充分在比赛中受伤。我估计到了2008年,这种情况会更厉害,我要考虑带刘翔到没人的地方安心训练备战08。”

  我为翔狂

  昨晚的奥体中心田径场,注定是刘翔一个人的舞台,从他的出现开始到颁奖结束,整个田径场内充溢着疯狂的欢呼声、尖叫声。享受了太多欢呼的刘翔,早已习惯了这种场面,他就像是一颗重磅炸弹,有意要燃烧自己,将整个田径场引爆。

  上座九成 奥体沸腾

  昨晚的奥体中心田径场,前所未有地达到了90%以上的上座率,现场5万多人就是为了一睹刘翔的风采。播音员一说马上将进行男子110米栏决赛,还没等刘翔出现,整个体育场内就立刻沸腾起来,所有的观众都站了起来,有的干脆站在了凳子上,一个个都伸长了脖子望着运动员入口。过了一会儿,身穿一身绿装的刘翔终于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顿时闪光灯到处闪,许多外国朋友也都举着DV,想记录下刘翔的一举一动。刘翔的脸上似乎没什么表情,一脸酷酷的样子,他越是这样,场上的女“翔迷”就越是尖叫得厉害。

  一举一动 都是刺激

  刘翔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观众的目光,从简单的压腿到试跨,只要刘翔不是傻乎乎地站那儿,场上就少不了震耳欲聋的呼喊声,场地上的摄像机也都是一直朝着他拍。当刘翔脱下上衣,准备换上比赛服时,赤裸上身的他又一次将田径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抬头看到大屏幕上,自己赤裸上身的样子,刘翔不禁也笑了起来。当场上介绍参赛运动员时,其他运动员也都沾到了刘翔的光,每个人都能得到响亮的欢呼声。在报到刘翔时,刘翔用大拇指指了指自己的胸口,非常自信的样子。发令枪一响,刘翔便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比赛进行得没有任何悬念,完美的起跑、完美的跨越、完美的冲刺。冲刺的一刹那,刘翔根本就没有低头压线的动作,直接竖起了手臂,俨然英雄凯旋的模样。此时,全场的气氛已经达到了最高点。

  颁奖仪式 再掀狂潮

  当场上的观众一齐高呼“刘翔、刘翔”时,刘翔果真又再次出现在了跑道上,等待他的是紧接着的颁奖仪式。戴上金牌,高举鲜花的刘翔,在多名保安的陪同下到场边向观众致意。此时,刘翔脱下了白色的领奖服,将它与鲜花一齐抛向了观众席,接着他又将吉祥物抛给了观众,顿时又一场争夺战打响了。最后夺得吉祥物的小伙子也像冠军一样,把它高高举起,学着刘翔振臂欢呼起来。当刘翔跑出田径场时,场下的观众席立刻空空如也,随后进行的男子十项全能400米的比赛再也没能将观众召回。

  本组撰稿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实习生 赵建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