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邢慧娜个人新闻发布会没开成 刘青息事宁人不肯多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前晚11点,邢慧娜刚刚获得的1500米金牌由于山西代表队的申诉,被仲裁委员会收回了。奥运冠军在比赛中由于恶意犯规而被取消金牌,邢慧娜对这样的判罚显然不愿接受,当晚就找到自己的教练以及田管中心的领导,要求在第二天为自己专门举行个人新闻发布会,她要就此事向全国的记者澄清一下。邢慧娜还于昨天再度向组委会提出反诉,认为刘青犯规在先,而自己仅是“自卫性”碰撞。不过昨晚女子1500米颁奖仪式照常进行,金牌归属尘埃落定,组委会显然没有受理邢慧娜的反诉。

  前天那一夜,对刘青来说是兴奋的,但对邢慧娜却是难熬的,她当晚就此事专门写了一篇发言稿,准备第二天开个人新闻发布会时用,并将该稿件给她的教练以及田管中心的领导都过目了。昨天上午,全国的记者也都得到邢慧娜要召开个人新闻发布会的消息,但一直等到昨晚女子1500米颁奖结束后,邢慧娜个人新闻发布会仍未举行。记者向山东媒体打听后得知,山东体育局领导认为,关于邢慧娜和刘青这件事,电视已把最后的动作反复播放多次,仲裁委员会也做出了最后的判罚,此时如果邢慧娜个人开新闻发布会,会将事情越描越黑;此外,邢慧娜还要参加5000米比赛,开新闻发布会肯定会分散她的精力,所以立刻阻止了邢慧娜。

  虽然邢慧娜的个人新闻发布会没开成,但全国的记者依然想听听邢慧娜到底有什么话要说。在昨晚5000米预赛结束后,邢慧娜被记者堵在了混合采访区。“被取消了金牌,你现在感到后悔吗?”邢慧娜显得非常无所谓地说道:“我现在要说的就是,被取消了金牌,我没什么遗憾的,更谈不上后悔。我昨天在比赛中所作的一切都是按照教练事先给我安排的战术去做的,就算取消了金牌,我也没什么意外的。”

  邢慧娜坚持认为,在世界大赛上长跑项目中出现队员之间的身体接触是非常常见的事情。

  刘青戴金,息事宁人不肯多说

  昨晚奥体田径场的跑道上,邢慧娜参加的女子5000米预赛第2小组的比赛正在紧张激烈地进行着。这个时候,主持人宣布进行女子1500米决赛的颁奖仪式。山西选手刘青站在了最高处。这边邢慧娜的比赛还没有结束,那边刘青已经坐在了女子1500米的新闻发布会上。

  这次新闻发布会的焦点肯定围绕着前晚的风波,刘青似乎也已经有所准备,泰然自若的样子。记者劈头便问前晚比赛的冲刺阶段具体发生了什么,已经将金牌收入囊中的刘青,一副息事宁人的样子,很老到地说:“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我不想再多说什么。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报纸上都写过了,电视上也放过了,现场的观众也都看到了。”

  刘青对邢慧娜到底又是怎样的看法呢?面对记者的这个问题,刘青先是一愣,过了好久,才挤出了几个字“不太好评价”。在自己没有可能战胜邢慧娜的时候,邢慧娜自然是她心中追求的目标,但是如今刘青已经有能力与邢慧娜一较高下的时候,突然又发生了以前自己心中的英雄“欺压”自己的事情,恐怕这种心情不是一句“不好评价”能代替的。但刘青显然很自信:“我的实力是不是要胜邢慧娜一筹,这个我不敢说,但是如果我正常发挥,战胜她不成问题!”

  本组撰稿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实习生 赵建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