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眼镜侠”为谁得银牌 十运会以个人名义参赛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47 深圳商报

  以个人身份参赛的运动员所获奖牌和积分不划入任何代表团

  翻开十运会的田径项目秩序册,你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很多运动员都是“以个人身份参赛”的,他们没有团部,“教练”、“队医”却一应俱全。究竟为什么要以个人身份参赛?他们的成绩又如何计算?

  其实,这种现象并非十运会开创先河。九运会上,“马家军”中部分成员就曾以个人身份参赛。只是,在本届全运会的田径场上,以个人身份参赛的选手激增到33名,这就不能不引起人们的关注了。如果探究其中的原因,“重庆田径队禁药事件”是最直接的导火索。在十运会前,重庆队两名队员查出服用违禁药物,被国家体育总局处以禁赛处罚。一道禁赛令,宣布了重庆代表团在十运会田径赛场的成绩只能是“零”。但是对于那些被“株连”的队员来说,谁也不会轻易放弃4年一度的参赛机会。于是,“以个人身份参赛”成了最一致的选择。女子链球冠军刘瑛慧,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这种情况也并非田径赛场的特殊现象,举重赛场同样屡见不鲜。由于辽宁举重队有运动员药检成阳性,所以该队运动员以个人身份参加了

十运会预赛。取得了参加决战的资格后,禁赛期也满了,这些队员又“摇身一变”恢复了辽宁队员的身份。

  除此之外,一些业余选手也会以个人身份参赛,比如百米大战的亚军胡凯。在谈到自己以后的归属问题时,胡凯直言不讳:“那需要某个省市跟我们

清华大学商量,我个人无所谓,只求能多一些参赛机会。”

  既然没有“归属”,“以个人身份参赛”的运动员所获的奖牌和积分也都不划归到任何代表团的名下。(本报南京10月20日电)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