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脱衣也让人兴奋 "翔迷"候了一夜只为13秒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8:20 济南时报

  疯了,简直都疯了。今晚的南京奥体中心在21点15分时,全部陷入到了痴狂当中。全场的山呼海啸只为一人——刘翔。

  赛前:观众铺天盖地而来

  没有刘翔的日子,奥体中心观众稀稀拉拉;昨晚有刘翔预赛,人数骤增到了四万;
而今晚,“翔飞人”正式亮剑则把人数又抬高了两万,“从来不敢想象这里为了一场比赛能聚集如此的人气,难道只为刘翔?”一位南京当地的记者看着乌压压的人头,瞪大了眼睛。

  一个孩子在妈妈的带领下,一边挥舞着助威棒,一边嘴里念念有词:“刘翔、刘翔……”而负责检票的志愿者们已经有些忙不过来了,越来越多的人向奥体中心聚拢,等待着他们的问题只有一个:“刘翔的比赛在几点?”

  亮相:奥体开始沸腾

  从6点到9点15分,三个多小时里,观众们的喊声从来没有如此响亮过,山呼

海啸般的呐喊声想起的时候,正是刘翔亮相的时候。自从刘翔出场,已经没人能坐得住了,站起来已经远远不够了,所有人都站在了座椅上面。

  奥体的看台已经让人觉得眼花缭乱——无数闪光灯在眨眼,目标只有一个——第五跑道上的“翔飞人”。

  煽情:就连脱衣服也让人兴奋

  负责现场转播的电视记者自从“翔飞人”一出场,就全程跟踪他的一举一动,同步传送到看台大屏幕上。欢呼响起——刘翔跨了两个栏热身;欢呼响起——刘翔在装酷;欢呼响起——刘翔脱了件上衣;欢呼响起——刘翔脱了运动裤……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让人觉得哭笑不得,但又能够理解。

  就连刘翔撅着屁股整理自己筐子里面的衣服时,镜头都没有放过他,有记者故意欢呼:“快看!这就是传说中的刘翔的

性感屁股!”

  刘翔原本是想将装酷进行到底的,但看着转播人员如此不离不弃,实在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个镜头传送到大屏幕上后,全场观众都跟着呵呵笑了起来,完全就像被催眠着了魔似的。

  起飞:一路领先奔终点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裁判员的发令枪响后,在震耳欲聋的喊声中,“翔飞人”如同离弦之箭一般开始起飞,一路领先,动作轻盈,节奏感极强。

  冲刺,13秒10。第二名史冬鹏被他远远甩在了身后。当刘翔开始冲着摄像机镜头大摆POSE的时候,最后一名选手才刚刚冲过终点。“刘翔!刘翔!刘翔!”全场观众开始齐声呐喊一个人的名字,此时,南京的观众早就忘记了场地内还有他们的一名参赛选手,刘翔是代表上海出战而不是江苏。

  刘翔赛后表示,自己没想到能跑出这个成绩,同时他透露要参加后面的4×100米接力。

  赛后:观众少了一大半

  刘翔的比赛结束了,转眼间看台上的观众就少了一大半。记者们个个都争着当起了狗仔,看台上的记者几乎都是一路狂奔,看架势,大有要与刘翔比速度的意思。出来了,刘翔一露头,身边立刻围上了里三层外三层的狗仔。刘翔笑了,笑得有些无奈——当最红的人其实也有难处。

  而狗仔们则不住感叹:等了这一夜,只为那13秒10。 特派记者 董宏磊 李志刚 王兴步(时报南京10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