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声不响拿下第四金 朱颖文:我也是多金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7:51 扬子体育报

  本报实习生钱丽报道 正当人们陶醉于浙江游泳队的大丰收时,上海选手朱颖文在不声不响中已经拿下了自己的第四块金牌,和吴鹏共享“多金王的”称号。在昨天游泳最后一天进行的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上海三杰朱颖文、徐妍伟和庞佳颖继100米自由泳决赛再次包揽前三名,其中老将朱颖文的夺冠成绩24秒59,距离全国纪录只有0.08秒。

  加上之前几天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朱颖文已经有四金在怀,此外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200米自由泳中她还拿到了两块铜牌。不过由于上海女子自由泳的强大团体实力,朱颖文每次都是和自己的队友一起登上领奖台,光芒比起另外一位“多金王”吴鹏黯淡得多。

  比赛过程可以用瞬间来形容,半决赛包揽前三名的上海选手分别被安排在三、四、五泳道。虽然北京选手王丹娜的起跳反应最快,但三位上海选手很快就反超了上来,其中朱颖文更是一开始就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半个身位的触壁优势在50米自由泳项目中堪称惊人。徐妍玮以25秒26获得亚军,庞佳颖以25秒47获得季军。

  “还是有点遗憾吧,我今天的目标就是破掉全国记录,最后到边没到好。”上岸后一脸兴奋的朱颖文对记者说。这时旁边有工作人员上来对朱颖文进行血检,看到针头刺破手指,记者都感觉心里一紧,“不疼”,朱颖文照样神采奕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