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垒决赛惜败四川屈居亚军 教练:该拿下的没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6: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南京报道

  “0比1输了……”刘雅明对着电话,却再也说不下去。输掉了与四川女垒的十运会决赛,原国家队教练刘雅明也即将结束在上海一年多的漂泊。此时,作为上海队主教练的他,想到了北京的家人。昨晚的这场十运会女垒决赛,四川队凭借在第6局得到的一分,幸运地战胜上海队夺冠。但就像刘雅明说的,“垒球这个项目就是这样。从头至尾,四川队只赢了
一个球,我们只输了这一个,但就是被那一棒子打死了。”昨晚的决赛,人气氛达到了顶点,就连球场一侧的山坡上,也坐满了人。曾执法过雅典奥运会的两位美籍裁判,也出现在决赛场上。

  这是上海女垒一天里打的第二场比赛。在前一天的佩寄制比赛中,四川2比0取胜上海而直接获得了决赛权。但志在夺金的上海女垒在上午的一场附加赛中4比0大胜解放军,重新获得了昨晚的决赛资格。亲临现场观战的上海代表团团长杨晓渡赛后来到上海队休息席,鼓励姑娘们说:“你们所表现出的精神面貌和实力,使观看你们比赛成为美好的享受。你们是一支大有希望的队伍,有能力拿下任何冠军。”

  事实上,这是上海女垒继八运会之后再次登顶的绝好机会。在刘雅明执教的这一年里,上海女垒分别夺得了全国锦标赛和

十运会预赛的冠军。但光从看台上学生们制作的“四川健儿,国手之队”的标语来看,就知道四川女垒并不好对付。

  决赛再度交手,前5局双方比分0比0。比赛进入到第6局,四川队吕怡击出一记安打,帮助二垒上的黎春霞赢得足够的时间跑回到本垒。只是顷刻之间,场上的僵局终于被打破,四川队以1比0领先。

  这就意味着,在最后的第7局首先进攻的上海队若依然没有得分,全场比赛将就此结束。轮到老将余梅芳上场,她瞄准机会用力将球击出后,开始奋力奔跑。二垒、三垒,只差一步上海队就能扭转局势。但四川队投手于汇莉此后连续投出好球,将上海队的三名击球手杀出局。替补席上的四川队队员冲进了场内,所有人将球棒、球帽高高地抛向空中,也把上海队抛进了失望的深渊。

  “兄弟对不起了,该拿下的没拿下!”比赛结束,刘雅明充满歉意地说道,“都说上海女孩子娇气,又都是独生子女,其实她们有些时候也挺坚强的。”现在,刘雅明也终于可以回家,至于是否留任,他半开玩笑地说:“我再带下去,队员们就接受不了了。我挺感谢她们的尊重和支持,我确实练得挺狠的,但她们都很努力地坚持下来了。想谢谢她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