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邢慧娜解释碰撞难免 要开个人发布会被告知没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6: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南京报道

  半个小时的慢跑后,邢慧娜坐上了回宾馆的车。一句话也没有说,她只是静静地在窗外,眼神已经有些木讷:“怎么想也不对啊?”

  碰撞总是难免的

  “不论在世锦赛还是奥运会,特别是中长距离的比赛,选手在抢道、冲刺时的碰撞是难免的。我记得很清楚,在赫尔辛基世锦赛1500米比赛中,三名俄罗斯选手在冲刺时也有碰撞对手的现象,但却是规则允许的。另外,在国际比赛中,埃塞俄比亚军团也经常会同其他选手有一定摩擦,但是这种情况在国际比赛中却被认为是合理的,并没有认定她们犯规。”

  邢慧娜越想越不明白,“我听说一开始他们闹的时候,还说中心偏袒奥运会冠军,说我人格有问题,这是什么道理?”原本赛前备战应该冷静,可昨天这种情况下邢慧娜真做不到。中午饭没有吃好,随后的午休也不到位。就这样,邢慧娜带着一种极为复杂的心情参加5000米预赛。

  5000米预赛没跑好

  女子5000米预赛,现场广播员介绍邢慧娜时没有像往常一样加那个“奥运冠军”的头衔。邢慧娜在跑道上奔跑,被推迟的女子1500米颁奖仪式也开始了。邢慧娜赛后说:“比赛的时候,我一般什么都不想,只会好好比赛。不过那个颁奖仪式不可能对我没影响,我的心情真的很遭,没有跑好。”

  最终邢慧娜只列小组第四名。赛后,现场电视大屏幕一直对着她,而观众也都认出这是奥运会冠军而热烈鼓掌。邢慧娜此刻也激动地笑了,这是她昨天难得一笑:“说实话,当时我笑得挺难受的,但我是奥运会冠军,我要证明自己啊。”

  新闻发布会“流产”

  昨天上午,邢慧娜还表示要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一直到晚上,她依然坚持要这样做。在跑5000米预赛前,她就向组委会提出要以个人名义召开新闻发布会。然而,刚刚参加完5000米预赛的邢慧娜,马上被山东代表团的人接走,个人新闻发布会无法召开。邢慧娜在赛前曾经向组委会提出要召开个人新闻发布会的想法,但是组委会表示他们并不会提供场地。后来经过调解,事情最终不了了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