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爸妈到南京不打扰儿子 心态轻松观战不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5: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南京报道

  南京奥体中心,“刘翔,刘翔”的喊声震耳欲聋,观众席角落中的刘翔父亲刘学根微微一笑:“场面太火爆了,刘翔只有用更优异的成绩报答大家。”刘翔父母早就说过要来南京看儿子比赛。昨天中午11时左右,记者突然接到刘翔父亲的电话:“我已经到南京了。”

  只要来了 就是给儿子加油

  刘翔父母来到南京后,自己找了宾馆住下,随后与儿子通了个电话。“没说什么,我们要来他早就知道。打个电话告诉他我们来了,让他专心去比赛。”刘学根说。昨晚19时,刘翔父母和无数“翔迷”一样凭票入场。快进田径场大门时,刘学根拿起手中的票看了看——47区23排。这排座位紧贴主道,而且前边就是记者工作区。刘翔父母思前想后,选择到41区,两个靠中区的座位靠墙坐定。“虽然有点远,看得不是很清楚,但只要来了,刘翔知道我们给他加油了。”

  心态轻松 现在观战不紧张

  “现在想来,最遗憾的就是没能在九运会时现场看儿子比赛。”刘学根说:“那时候他实力还不强,压力更大,如果那时我们能到现场,对他的鼓舞会更大。不过,那时因为家里有点事,没能去成。确实很遗憾,

十运会能来也挺开心。”刘学根说,刘翔一般不太想让父母去现场看自己比赛:“我心脏不太好,他很懂事,每次我要去现场看比赛,他都会劝我不要去,还不如在家里看电视呢。”

  “这次不一样,南京离上海比较近,过来也方便。而且我们现在的心态都很好。”刘学根刚说完这话,刘翔母亲吉粉花就接着说:“现在看他比赛一点不紧张,什么比赛都不会再有雅典奥运会时那么紧张了,主要是习惯了。奥运会后,刘翔输过,也赢过,比赛就是这样,总有几家欢喜几家愁。”

  再游南京 顺便会会老朋友

  “我已经26年没有来过南京了。”吉粉花说,“当初我下乡的时候,就在安徽和县的乌江公社。那时候,我们社里有很多南京人。我觉得回上海有些远,平均半个月来一次南京。”吉粉花说:“城市面貌变化很大,但路还是原来的路,我都记得的。”看过儿子的跨栏比赛,刘翔父母不会特意与刘翔会合:“他接下来还有接力赛呢,我们不会去打搅他。这两天我们就在南京,看看以前的老朋友,在这里看看玩玩。即便和刘翔见面,也就是随便聊聊,要说真正的团聚,还要回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