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4岁朱颖文不言“退” 听从组织安排再拼几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5: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明刚南京报道

  此前的自由泳单项比赛中,朱颖文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输给了北京的杨雨,未能实现自己在这次全运会上的金牌“帽子戏法”。对此,朱颖文并不在意,“我参加了三届全运会,前两届都没拿过单项金牌,没想到这届一拿就是两块,真的好高兴。像100米和50米自由泳,徐妍玮的实力也很强,大家的成绩也都差不多,谁发挥得更好,谁就能最终胜出。其
实在拿了100米的金牌后,已经没有压力了,所以在决赛的时候我放得很开。”

  朱颖文的这个冠军在上海队教练的意料之中也属于意料之外,为什么这么说呢,上海游泳队的一名教练说:“预赛时朱颖文的成绩虽然排在第一,但我们觉得决赛前徐妍玮、庞佳颖的状态似乎更好一些,而且朱颖文刚刚拼下了100米自由泳,所以在体力上我们担心会存在问题,但朱颖文的表现似乎更加老到。”

  在这次全运会上独得两金的朱颖文其实在上届全运会的时候,也为上海队添了两枚金牌,不过那时候她还很年轻。今年已经24岁的朱颖文是目前上海游泳队和国家游泳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13岁进上海队、16岁入国家队,在国际大赛上多次赢得金牌,过去年的雅典奥运会的银牌让她本来想就此退役的想法又再次推迟了。“其实有很充足的理由可以退出,可她没有。也正因如此,她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据她的教练陈勤介绍,“朱颖文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组织上需要她这次全运会要做贡献,她真的就义不容辞,她也总是对自己说‘再拚一拚’,其实膝伤一直没有好,这么多年来,就是这样坚持着。她这次能拿到两枚金牌,确实很不容易。”

  为了今年的

十运会,朱颖文又拼一回。她的教练陈勤喜欢对朱颖文说:“拼完这一次,肯定让你好好休息。”但这句话从未兑现过。这次以24岁的“高龄”夺得两块金牌后,朱颖文是否会真的“休息”了呢,爱笑的朱颖文笑着对记者说:“听组织安排。”对于这样的回答,朱颖文的教练陈勤也高兴地说,“24岁还不算大,她的状态还是不错的,完全可以游下去。很多运动员都选择全运会后就退役,但以她现在的状态,再拼几年没问题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