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莹”得最高的金牌 浙江赵莹莹雨中超越撑竿跳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3:47 现代金报

  金报10月20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一)有人说,撑竿跳选手是最幸福的,因为他们可以呼吸到最新鲜的空气;也有人说,撑竿跳选手是最美丽的,在飞越过竿的那一刹那,动作宛如一道彩虹。而对于年仅19岁的浙江小将赵莹莹来说,昨晚南京的奥体中心,莹莹是最幸福、最美丽的,风雨中的她,在女子撑竿跳比赛中,力压亚洲撑竿跳霸主高淑英夺冠,划出了一道亮丽的彩虹。

  金涛:赢得不容易

  高高的横竿前,只剩三人:赵莹莹、高淑英、杨静。前者是近年崛起的新秀,中者是称霸亚洲的撑竿跳皇后,后者有点黑马的味道。

  4.50米,三人集体向此纪录冲刺。此时此刻,雨越下越大,这对选手是相当不利的,因为在起跳的那一瞬间可能滑竿。

  赵莹莹第一个试跳,失败。接下来像传染病一样,三名选手无一人过竿。

  赵莹莹三次试跳全部失败,高淑英也一样,就剩杨静的最后一跳,而看到其也同样失败之后,金涛大吼一声:“金牌!”而赵莹莹凭借比其她两人先越过4.40米夺得了冠军。

  “4.15米的时候,莹莹两次试跳均未过竿,这让我很紧张。但是我相信她可以跳过去,她做到了。就是这关键的一跳,为后来的4.40米一次过竿奠定了信心。莹莹赢得不容易,她脚伤还没好,而且从实力上比较,高淑英确实比莹莹强。9月份的上海黄金田联大奖赛,高淑英跳出了4.53米的亚洲纪录,这给莹莹相当大的压力。莹莹挺过来了!”

  赵莹莹:没想到赢了高淑英

  微笑,露出两颗小虎牙,这是莹莹典型的标志。

  因为下雨,莹莹浑身被淋了个透,包括自己的运动服。但是,走出田径场的莹莹,见到记者后也顾不得把自己弄干:“今晚我是最幸福的。”两颗小虎牙,如同幸福的音符上下跳动。

  “金指导赛前分析过,只要跳到4.40米,基本就能进前三。而且4.40米这个高度最好一次过,因为竿子升到4.50米,能过这个高度的只有高淑英,这样,我至少能保证一枚银牌。”夺冠之后的莹莹,直言自己压根就没想到赢高淑英,“她今天发挥得一般,这不是她最好的成绩。不过,我要感谢金指导,下那么大的雨,他还是坚持坐在看台最前沿,雨伞也不打,与我并肩作战。他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高淑英:莹莹是我接班人

  “

十运会之后,我也准备退役。这几年,赵莹莹一直在后面追我,作为一名老将,我的压力也挺大。今晚输给了莹莹,我内心有点遗憾,原本想用块金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这个愿望无法实现了。莹莹今晚表现得很出色,我输得心服口服。”赛后,高淑英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希望通过本报向莹莹致敬。

  一名运动员在退役之际,肯定有许多话要说,高淑英也不例外。“我希望莹莹能够打破我创造的亚洲纪录,并且早日进入世界前八,我相信她有这个实力。”带着真诚与祝福,高淑英将接力棒递交给赵莹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