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赛前有点小小紧张 如搏一下可能突破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3:07 新京报

  本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朱明)发布会上刚刚入座,刘翔便大口地喝起矿泉水来,露出了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拿到冠军就满足了,上次是第一,这次想蝉联,赛前心里还是有点小小的紧张。”

  然而与九运会时以13秒36拼得一金不同,如今的刘翔早已贵为世界级飞人;13秒10的佳绩虽然有些出乎意料,但在刘翔看来却是无所谓:“冲刺时如果搏一下的话,或许会突
破(今年最好的)13秒05,但我本来就没打算全力以赴,一切都是稳字当头,确保金牌到手就足矣了。”

  为了备战

十运会,刘翔今年在国内参加了8场比赛,最好的成绩便是昨晚的13秒10---这与他在海外赛场的生猛气势形成了鲜明对比。“说实话,我并不是特别想参加国内的赛事,这里的比赛有时候承载着过多的意义和功利,弄得我每一次都是压力很大。反倒是在国外,我可以尽情地表现自己,享受比赛所带来的乐趣。”眼瞅着新闻官的脸色有些挂不住了,刘翔也不忘对东道主好生赞美一番,“当然,无论是赛事安排、组织、还是观众的热情,南京给我的感觉都很好。”

  由于比赛过程实在是一边倒,现场记者再次向刘翔掷出了一堆八卦问题。“是否想做苏州姑爷”、“中国男人的象征”、“SHE”等词汇不仅搞得刘翔哭笑不得,更迫使飞人发出了心底的吼声:“其实我并不想受到人们如此多的关注,请大家也不要四处找我要签名合影,我只是一个国内众多运动员中的一个,如果能像正常人一样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对我而言也许要比一块金牌更加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