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全”起跑途中发力 雨中“漫步”轻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2:5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南京10月20日电)

  不出预料,刘翔轻松夺得20日晚在南京举行的十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尽管晚间下起了细雨,但刘翔依然发挥出色,跑出了13秒10的较好成绩。

  为了确保这枚金牌,教练孙海平给刘翔制订的战术是“安全第一”:宁愿起跑慢点
,也尽量不要“压枪”。刘翔,能做到吗?

  还有一点不利因素是天公不作美,比赛时下起了雨,这对天气因素依赖较大的跨栏项目来说影响很大。记者担心刘翔的成绩可能要掉出13秒20以外,“他可能要打栏了”,一位上海记者这样猜测。刘翔,会打栏吗?

  所幸,第一点刘翔在比赛中成功做到了,虽然他起跑在众选手中不算最快,但他凭借自己强劲的途中跑及冲刺能力,到了后半程已遥遥领先。在冲刺撞线的时候他领先河北选手史冬鹏多个身位。最终史冬鹏获得亚军,他的成绩是13秒44,差距明显。天津选手陈明获得第三名,成绩是13秒70。

  刘翔也未受恶劣天气的影响,他保持着自己惯有的节奏,并未因场地湿滑而收脚,速度也越来越快,更值得庆幸的是他未打一栏,把优势保持到终点,帮助上海代表团把这枚计划中的金牌牢牢地控在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