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号召力果然无人能敌 翔迷为看刘翔淋雨几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2:19 信息时报
号召力果然无人能敌翔迷为看刘翔淋雨几小时

全场都高呼偶像名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从晚上8点开始,南京奥体中心的上空突然下起了小雨。尽管在江苏省气象台的天气预报中,十运会期间南京都是晴好天气,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雨势越来越大。但是,翔迷们仍然是风雨无阻地陆续来到奥体中心,想一睹刘翔的赛场英姿。

  田径赛场史无前例爆满

  虽然110米栏比赛才会在今晚9:15才开始,但还不到6点,南京奥体中心的各个入口已是人头攒动。而且很多购票入场的南京市民还是在下班后,立即就携家带口地赶抵奥体中心。

  可能是人流过于集中,尽管已经开放了所有的入口,但是检票工作仍然十分缓慢,焦急的南京市民只好排起了长龙。“开幕式的时候都没这么多人。”一位公安值勤人员说。人流不断地涌入,整个体育场变成了沸腾的海洋,座无虚席。“这种景象,非得是刘德华开

演唱会才可能出现。不过,与歌星几个小时的演唱会相比,刘翔可是赚大了,十几秒就能吸引几万人过来看他,这样惊人的票房实在太让人可怕了。”一位女志愿者开玩笑说。

  将近8:30,雨势渐大,但是入场观看的观众们还是陆续赶来,一些没带雨具的迟到者一边嘴上说着,“哎,这么大雨还老远地跑来,就是为了看刘翔。”一边匆忙地向自己的座位走去,想目睹刘翔的焦急的心情可见一斑。

  热身也引发阵阵尖叫

  晚上7点多,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助理教练盛越铭、队医田志忠就来到了南京奥体中心田径训练场。在一番简单的热身后,刘翔和孙海平准备径直走向跑道,开始赛前的跨栏练习。孰料天有不测之风云,从8点开始,奥体中心的上空忽然下起了小雨。

  为了不被雨水淋湿影响比赛状态,刘翔在教练孙海平的建议下,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了训练场的内场,以躲过雨势,但雨势却越来越大。无奈之下,孙海平当即作出决定,让刘翔冒雨热身。原本身着黑裤灰衫的刘翔套上了那件蓝色防雨运动T恤。

  此时,闻风而来的翔迷们立即站满了田径训练场看台14区至15区后面的铁丝网外,声嘶力竭地喊着刘翔的名字。不过,专心热身的刘翔并没像往常那样,向翔迷们挥手致意,而是一门心思做训练。

  在进行了简单的跨栏练习后,雨势越来越大,不过刘翔似乎没有提前收工的迹象。只见刘翔顺次脱去外套,露出黄色短袖衫后,引来了一些激动不已的女翔迷声声尖叫,“刘翔脱了!”也许是感到了些疲惫,刘翔在师傅孙海平身边坐了下去,为了不让刘翔着凉,孙海平将自己身上的雨衣轻轻地披在了刘翔身上,而一边的队医则立即递上了一瓶矿泉水。值得一提的是,爬在铁丝网上观看刘翔热身训练的翔迷中,有不少是擅离职守的志愿者,为看偶像“擅离职守”,也情有可原吧。

  特派记者许可 南京10月20日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