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满意成绩国内比赛安全第一 接力会尽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1:38 东方早报

  13秒10,当刘翔仰头看着大屏幕上自己的成绩时,张大了嘴巴。尽管金牌早就是囊中之物,但是能够跑出今年国内比赛的第二好成绩,连刘翔自己都没有想到。

  “国内比赛安全第一”

  如果不是赛前下了一些小雨,也许刘翔的成绩会更好,“今晚唯一不够好的地方就
是场地有点湿滑。”在刘翔眼中,全运会就是国内比赛,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只要拿到金牌就可以了,“所以说实话我没有全力以赴,求稳很重要,安全第一。”无论如何,接下去还有月底的东亚运动会,而且今年只是刘翔的调整年,如果搞个受伤就得不偿失了。

  “4×100我会拼”

  上海代表团的第一枚田径金牌总算是拿下来了,接下去刘翔将接过4×100米的最后一棒,大家都认为刘翔是“客串”,而他却格外看重,“4×100米我会比今天更重视,因为这是集体项目,我会拼!拼!拼!”

  “史冬鹏给我压力”

  有人问起刘翔在国内最大的敌人是谁,刘翔瞅了一眼右手边的史冬鹏,“就是坐在我身边的史冬鹏,他是世锦赛第七名,是个很优秀的选手,就是因为他总是在我后面不停追赶,我才不敢停下脚步。”

  溢美之词让史冬鹏脸刷地红了,“我觉得自己和刘翔最大的差距还是在起跑的前三个栏,今晚场地有些滑,名次还可以,基本上情况就是这样……”史冬鹏的一番总结陈词,逗得刘翔也笑了。

  作者:早报记者 赵晶 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