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五项上海选手轻松夺冠 钱震华赛场“独孤求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1:17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上海选手钱震华将十运会现代五项的男子个人金牌收入囊中。作为8月份现代五项世界杯赛的冠军,回到国内比赛后,钱震华和刘翔一样,没有遇到任何对手,以领先对手第二名、自己的队友曹忠瑢60分的较大优势夺得冠军。

  在波兰华沙夺得世界冠军后,钱震华创造了中国人在这个项目上的历史,因此,昨天的现代五项比赛也吸引大家关注。“今天早上6点30分就开始射击比赛了,和国际比赛相比
,太早了点,我有点不太适应,所以前5发打得不太好,不过很快就调整过来,后面15发打了13个10环,还不错。”

  要说钱震华的弱项,可能就是马术,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钱震华曾经因为从马上掉落而得分为0,钱震华毫不避讳这一点,他说:“其实马术今天也还可以,只碰倒了两根杠。因为马术练得不多,有将近两年的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了,今年上半年才开始恢复的。”

  夺冠之后他表示:“从马术跌倒,从马术爬起来!”在谈到将来的打算时,钱震华表示全运会后,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治疗腿伤,“等伤好之后,再来考虑2008奥运会吧,我觉得自己有信心。”

  另一位上海选手曹忠瑢获得银牌,上海

现代五项队获得大丰收,加上获得第8名的黄文樑,整体优势突出的上海队很可能在随后的男子团体中继续摘金。

  赛后,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在谈起钱震华时,忍不住赞扬了几句,不过他也提醒道:“钱震华的好成绩,给我们的压力也就更大了。目前我们这个项目,还只是钱震华一个人不错,其他人跟不上。靠一根独苗来打全世界,当然很困难,后备力量跟不上的话,2008年奥运会要夺金牌很难。”

  作者:早报记者 金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