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富玉夺冠赛后说意外 黄金宝肯定对手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0: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全运会的李富玉,上次名列第二留下了遗憾,经过四年如一日的艰苦磨砺,不屈不挠的李富玉再次站在了竞争金牌的起跑线上。凭借自己的经验和能力,李富玉冲出重围,勇夺冠军,夺得了心仪已久的金牌。

  今天的比赛,香港队和解放军队都把目标对准了冠军,比赛开始后,两支队凭借集团优势,轮番领先,而李富玉则一直默默地跟在后面骑行。到比赛的最后阶段,就在两队的
体力达到极限的时候,没有队友配合的李富玉迅速冲出,并充分发挥了自己山地赛道的优势,一举奠定了胜利。

  黄金宝对李富玉的战术给予肯定,他认为自己失误的原因是开始上山的时候太心急,过早进攻消耗了太多体力,等中途被对手追上的时候已经无力反超了。黄金宝第三个冲过终点线后,表示今天的比赛路线比较简单,比赛过程中很难摆脱对手,如果路线复杂的话可能他的机会会好一些。

  李富玉主项为山地车,但由于赛前受凉,在山地车越野赛上仅获第六名。经过近十天的休息调整,李富玉凭借良好的体力储备和爬坡技术优势获胜,夺得了自己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获得冠军的李富玉赛后连呼意外。他说:“黄金宝这些年已经垄断了这一项目,没想到今天能战胜他。这个冠军对我很重要,证明了我们这么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也圆了自己一个梦想。”

  本报记者 刘瑞平 马安泉 宋国庆(南京10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