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国内比赛不利创造佳绩 百米接力将尽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晚,在刚刚结束的十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奥运冠军刘翔以13秒10卫冕冠军。赛后刘翔表示虽然保留了实力,但能跑出13秒10的佳绩还是有点意外,不过刘翔强调4×100米接力的时候他将全力以赴。刘翔还坦言国内比赛不太有利于自己创造佳绩,但北京奥运他还是会全力以赴。

  刘翔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表示了满意:“今天的表现基本良好,十运会四年一度
,我也想蝉联冠军,而且赛道刚刚下过雨,所以有点紧张。不过比赛中还是想稳定一点。今年比赛的安排,观众的热情都非常美妙。”刘翔强调了平常心对待十运会:“这是一场国内普通的比赛,没什么不同。国际大赛我都一场场比下来,十运会也是其中一场普通的比赛。”刘翔坦言能跑出13秒10还是有点意外的:“13秒10有点出乎意料,因为场地很湿滑,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小心不要前功尽弃,稳定为主。”不过刘翔也承认自己有点保留:“我比赛中并没有全力以赴,最重要的还是安全和稳定,我没想过能突破13秒。”中国栏王将在后天的男子4×100米接力中为上海队跑第四棒,在兼项中刘翔反而强调自己会竭尽全力:“接力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因为毕竟是集体项目,我会尽力的。”

  被问及比赛中的心态时,刘翔说:“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夺冠。而且国内还有很多商业活动,我不喜欢参加,但是不会影响我的比赛,毕竟这也是和国际交轨,树立运动员的形象。”史冬鹏以13秒44捍卫了国内二号人物的宝座,刘翔说:“史冬鹏的能力还是很强,他一直追赶我,也给我造成了压力,他也是我国内最大的对手。”但史冬鹏显然还不具备激发刘翔爆发的能力,“我没想过能创造今年的最好成绩,一是因为下雨,二是因为国内的发挥不如国外那么好,不像国外那么轻松自如放得开。”

  不过刘翔还是真心地感谢了全场的观众:“他们从头到尾都在叫我的名字,我确实被感染了,感谢大家。”热情的观众或许将成为刘翔

北京奥运创造佳绩的动力:“我在国内的表现不是很突出,也是因为有很多我不想明说的干扰,我喜欢在国外比赛 ,在国外比赛的感觉很开心很舒服。当然在北京奥运会上我还是不管如何都肯定会全力以赴。”谈到奥运夺冠前后的不同,刘翔说:“奥运夺冠前只有几个记者采访我,现在我感觉自己有点被剥光,被包围的感觉。”

  (周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