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人气填满半个奥体 “天王”一出吸引3万粉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7: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王”刘翔的票房号召力真够牛,昨天在南京奥体一亮相就引来了3万“粉丝”。

  昨晚9时进行男子110米栏预赛,上海的刘翔成了南京奥体最闪亮的明星。前一天约有一万观众来到现场观看田径比赛,昨晚因为“天王”刘翔亮相,观众陡增一半有余。

  由于女子4×400米接力赛起跑器出错造成“刘天王”推迟近半小时出现,真是好事
多磨。他分在预选赛第一组,一亮相全场观众立马尖叫起来。

  上身着浅蓝色风衣下身穿深色运动服的他来到四号跑道。“刘天王”越来越有职业明星的味道,一亮相就冲着电视镜头吐舌做鬼脸。

  跨栏一摆上,众人就急不可待地伸起脖子来,纷纷起身离座。记者席上,记者们顾不了斯文,都站在电脑台上,占据有利高点想看得更清楚。

  虽然三万人为一个明星起立,但刘翔似乎并没有多大压力。他十分轻松地扭扭脖子摆摆腿,并试跑了两个栏。一试跑,全场欢声雷动。

  一声枪令,众将齐奔,刘翔动若脱兔,一阵风,各选手呼呼拉全被甩在身后。跨过最后一个栏,刘翔已经稳拿第一。此时的他放慢脚步,后面的选手个个争先恐后,相对而视,“刘天王”有如闲庭信步。

  最后,刘翔的成绩为13秒73。第二名河北选手史终鹏是13秒77。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称,刘翔在

预选赛上能够稳拿小组第一出线,决赛成绩达到13秒67就完成任务:“本次全运会刘翔不会创造最好成绩,目标是明年,今年是一个调整期,不要受伤就行。”

  有记者担心刘翔会出现抢跑或倒地的现象,孙海平称,他了解刘翔,“刘翔的心理素质很好,应该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刘翔对自己的预赛成绩表示满意。

  看过刘翔比赛后,虽有第二组的比赛,但观众都纷纷离场,原本人头攒动的记者席也全是虚席。

  今晚9时,110米栏决赛进行,票房已经告急———有观众为了近距离接近刘翔都在“扑票”。今晚的南京奥体就是刘翔的地盘,一切由他做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