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日进5金霸占金牌榜首 田径场邢慧娜"压过"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51 北京晚报

  本报南京今晨专电(记者李立刘晓星)昨天,十运会赛场共决出19枚金牌,江苏团日进5金,依然占据金牌榜榜首位置。

  昨天田径赛场最为抢眼。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在1500米比赛中遭遇山西选手刘青的强劲挑战,一路跟跑的邢慧娜在冲刺阶段反超对手,两人几乎并肩闯过终点线,邢慧娜仅以0.02秒的微弱优势拔得头筹。但仲裁委员会最终判邢慧娜挤压对手,取消成绩,刘青获该项
目金牌。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江苏选手李高波以1小时18分22秒夺冠。两位老将李荣祥与关英楠分别在男子标枪与女子跳远比赛中夺魁。

  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卫冕冠军周嘉威力压此前已经夺得4枚金牌的吴鹏夺冠。天津与浙江的两员小将杨洁俏和蔡力分别在女子800米自由泳与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得个人第二金;湖南队的廖雅丽夺得女子200米仰泳冠军。

  男子94公斤级比赛中,江西选手阮俊发以挺举217.5公斤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获得冠军。而江苏名将袁爱军则夺得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冠军。射击最后两枚金牌被江苏的徐坤和上海的曲日东摘得。另外,上海17岁小将钱佳灵在女子射箭个人决赛中,先后将名将张娟娟与何影挑落马下,射落该项目首金。江苏队在自行车女子公路团体计时赛中夺魁,蹦床男女团体金牌分别被山西与

福建摘得。J1480J007

  本报南京今晨专电(记者李立刘晓星)昨天,

十运会赛场共决出19枚金牌,江苏团日进5金,依然占据金牌榜榜首位置。

  昨天田径赛场最为抢眼。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在1500米比赛中遭遇山西选手刘青的强劲挑战,一路跟跑的邢慧娜在冲刺阶段反超对手,两人几乎并肩闯过终点线,邢慧娜仅以0.02秒的微弱优势拔得头筹。但仲裁委员会最终判邢慧娜挤压对手,取消成绩,刘青获该项目金牌。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江苏选手李高波以1小时18分22秒夺冠。两位老将李荣祥与关英楠分别在男子标枪与女子跳远比赛中夺魁。

  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卫冕冠军周嘉威力压此前已经夺得4枚金牌的吴鹏夺冠。天津与浙江的两员小将杨洁俏和蔡力分别在女子800米自由泳与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得个人第二金;湖南队的廖雅丽夺得女子200米仰泳冠军。

  男子94公斤级比赛中,江西选手阮俊发以挺举217.5公斤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获得冠军。而江苏名将袁爱军则夺得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冠军。射击最后两枚金牌被江苏的徐坤和上海的曲日东摘得。另外,上海17岁小将钱佳灵在女子射箭个人决赛中,先后将名将张娟娟与何影挑落马下,射落该项目首金。江苏队在自行车女子公路团体计时赛中夺魁,蹦床男女团体金牌分别被山西与福建摘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