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体育报关注邢慧娜金牌取消 盛赞刘翔时代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十运会在南京继续激战,田径赛场上刘翔和邢慧娜两名奥运冠军登场亮相吸引了来自中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意大利最著名的体育报纸米兰体育报对刘翔跻身男子110米栏决赛和邢慧娜1500米被取消金牌进行报道。

  米兰体育报对刘翔参加十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进行报道,称刘翔是英雄,是划破黑暗的一缕阳光。刘翔在田径赛场上已经掀起“刘翔热”,他是一位有魅力、有教养、和蔼的
明星人物。生于上海的刘翔拥有一双“安装着弹簧”的双脚,但是小时候的刘翔却并没有被认为是天才,但是在训练过程中刘翔却逐渐成长为一名世界级的明星。雅典奥运夺金让中国和世界认识了中国的跨栏王子,刘翔也成为中国田径界的传奇人物。昨天的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为刘翔而沸腾,差不多四万人到现场观看刘翔十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尽管赛场出现一些以外,刘翔所在的上海代表队女子4X400米接力赛由于起跑器故障无缘决赛,这丝毫没有妨碍刘翔以13秒74的预赛最好成绩顺利跻身决赛。

  除了刘翔,米兰体育报还关注到奥运会万米金牌得主邢慧娜,报道她在

十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女子1500米金牌被取消的事件。判罚的原因是由于邢慧娜在临近终点超越刘青的时候犯规。

  该报称,在游泳比赛中,中国泳将们继续着他们的精彩表演。17岁小将廖雅丽在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以2分10秒40夺冠,这个成绩也是本赛季第五好成绩。杨洁俏在女子800米自由泳中以创个人最佳成绩的8分29秒12再摘一金,第二名于锐也游入8分30秒大关,以8分29秒98摘得银牌。相比女子项目的好成绩,男子项目就显得有些黯淡,吴鹏在夺得四金后在昨天的比赛中再夺一银。(F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