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后放松没处躲宾馆走廊来回走 刘翔被围追吃不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50 新民晚报

  昨晚,110米栏预赛结束了,刘翔以13秒74名列第一,轻轻松松过关。未等擦干汗水,刘翔就急急忙忙退场。“师傅”孙海平就坐在赛场内,终点线的一侧。“按说我该坐在看台上,但肯定会被人围得吃不消……”昨天,女弟子冯云比100米栏,看台上的孙教练就已经吃过“苦头”,“从头到尾,一直都被人围着,最后连比赛也没看清楚。”昨晚,刘翔一跑完预赛,孙教练就喊了一嗓子:“到这里来,快走!”只见守候多时的摄影和摄像记者,一拥而上。面对中央电视台记者伸上来的话筒,刘翔也没敢说一句话,匆匆“逃窜”而去。

  “这种时候根本就不能接受采访,否则场面肯定会乱了。”坐上专车,孙教练和刘翔,还心有余悸。

  比赛之后,刘翔和教练一度躲进了赛后控制中心,但那里也挤满了志愿者、裁判、医务人员等一批工作人员。又是签名、合影,没完没了。

  过度的追逐,已经使刘翔失去生活空间,也失去了赛后应有的放松过程。坐在控制中心一角,刘翔开始大汗淋漓,一边的孙教练心疼起来。对运动员来说,赛后放松是必须的,“放松其实就是慢走,一般来说,这个过程需要有20分钟左右,否则运动员从剧烈运动中一下子停下来,对身体有伤害。”

  然而在赛场上,刘翔根本找不到可以放松的场地。当他的专车驶进宾馆,二楼走廊异常安静,只有楼梯口的两名保安,满脸带笑,望着刘翔。那一刻,上海队的队友们,还都在赛场。于是刘翔开始在走廊上来回慢走,“赛场里走不成,就在这里补啊,激烈运动后,人总要放松的。”

  住进江苏宾馆后,除了训练场和比赛场,刘翔就没怎么出过门。于是,宾馆二楼,不足百米的一条狭长走道,就成了刘翔的活动空间。

  “这里挺好,很安静。”对下榻之处,刘翔非常满意。除了二楼楼口有两位保安,从大堂上楼的入口,还另有两人把守。

  在酒店,刘翔住的是单间,与队友交流机会不多。昨天,去赛场的路上,终于与队友曹靖畅聊了一番。而驾驶专车的司机也特意绕了一段路,或许他知道平时刘翔根本出不了门,所以想让他在车上欣赏一下南京的名胜古迹。

  说起南京方面派来“押”专车的两位特警,刘翔和“师傅”孙海平感觉他们很不错:“不借工作之利索要签名,很‘职业’。”开幕式那天,也是这两位特警负责护送刘翔,出于感激,这次刘翔还主动和他俩合了一个影呢! 记者 阎小娴

  (本报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