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脱于尘世的销魂记忆--记美在十运佳丽谢博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3:56 扬子体育报
脱于尘世的销魂记忆--记美在十运佳丽谢博文(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一缕淡而缓的香,一抹轻而柔的白,谢博文的到来带着沁人的清香。

  那不是一种人间的美丽,仿佛一挥手从一个虚空的世界一跃而来,她的风姿让我在一瞬之间,定定地虚脱去思想,长久地伫立在原地里发呆。她的发是茶色的,散而有秩地零落在肩上,淡淡的眉,清澈的眸子闪亮着飞扬的神采。鼻是挺拔的,唇是丰润的,颊是圆滑的,谢博文的整个脸庞都是细腻精致的,不添一处病疵。她的皮肤白皙可爱,恰似一朵破晓
时的莲,轻灵透明之余,还带有点滴楚楚的朝露,一笑一颦之际,晕出一霎红霞。

  长久以来都不愿用一个人的形象来类比一个女人的美丽,但是谢博文例外。我已无法用只字片语的笔墨来攀描这个女子的风韵,只能在剽摹先人的牙慧之余,引人魂游天地的遐思。在我渺小的眼里,谢博文的美丽让我一刹之间想起两个人来,喀丝丽和蕾梅苔丝。一个是金大侠笔下惊艳的“香香公主”,蓦然回首之间令清军十万大军刹那间寂静下来,惊得“连手中枪矛都掉落下来”的绝代佳人;一个是马尔克斯笔下孤独的“俏姑娘”,因为美得引人丧命而不得不终身面带黑纱的妙色奇女子。喀丝丽的化蝶而去和蕾梅苔丝凭空飞升,证明了这样的美是不应流离在人间的,连金庸和马尔克斯这样的大师都无法以笔墨掌控她们的美。谢博文的美比之喀丝丽,少之纯真,而添之娇柔;比之蕾梅苔丝,则少之诡秘,而多之钟灵。但归而笼之,谢博文的美同样是不应是人间的,那种美脱离于尘世甚是天国之外,令人恍惚之间唏嘘难忘。

  谢博文性子里也是安详的,纯粹而传统的古典女子。与人相处的时候,她总是静静地坐在那里,眼神总是静谧的,没有没来由的无端游走,只是静静地望你,默不作声之间流露一种细腻温婉的风情。谢博文同样是调皮可爱的,“我告诉一个朋友我的茶色头发是用茶洗出来的,结果她们都信了。”长长的睫毛间,闪烁着小女子狡黠的得意。

  性子上的随遇而安让谢博文的日子平凡而纯净,母亲的忠告和朋友的玩闹有条不紊地交融着,惯于迁就别人的她迁就着自己的随性的人生。与喀丝丽和蕾梅苔丝一样,在命运轮转不停的齿轮里,如此脱于尘世的女子,本就不该沾染世俗的灰尘,她们永远都不是自己命运的主人。

  欣赏谢博文的美,就是要瞬间忘却那种美。否则那种美必萦绕于你的四围,你睡时,她在你的梦里,你醒时,她在你的脑里,你越想忘却越记得牢靠。食不甘味自不必说,当一段蚀骨销魂的记忆终了,蓦然回首:抬头是你,低头是你,闭上眼睛,还是你。

  文/大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