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嘉威令教练“失常” 罗兆应喜叫“新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3:56 南方都市报

  本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喂!新年好!”“早晨啊(早上好)!”昨日晚上,周嘉威以破全国纪录的成绩为广东泳队获得开赛以来的第一枚金牌,教练罗兆应高兴得有点“失常”,一提起电话就喊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话。

  “我们是有准备而来的,这枚金牌我们志在必得!”罗兆应信心十足地表示,“周嘉威上一届全运会一人拿了三枚金牌,100米蝶泳是他的主攻项目,也是我们在十运会中的主
要任务,我对他很有信心。”罗兆应透露,周嘉威对此项目是很有把握的,尽管是破了全国纪录,但按照他的状态,他的成绩还不够理想,“他(周嘉威)在训练中的最好水平可以达到52秒78,所以他还有提升的空间。”罗兆应说。

  广东泳队在开赛6天都与金牌无缘,周嘉威的这枚金牌令广东全队都长舒一口气,“为了保住这枚金牌,我们在这四年里做了很多很多的工作。我们的教练有水平,如今能保住这四年,相信未来的四年也能保住!”罗兆应对爱徒信心爆棚。

  谈到周嘉威四年以来均能保持高水平的秘诀时,处于极度兴奋中的罗兆应半开着玩笑说:“这要看教练的水平了,能干的教练会根据不同运动员不同的情况为其调整状态,跟其做思想工作,例如有女朋友的要跟他说‘拍拖要用钱’,有老婆小孩的就要跟他说‘奶粉钱很贵的’,总之一切从利益出发,正中要害。”

  周嘉威在昨晚进行的另外一个冲金项目——50米自由泳比赛中仅获第八名,多少给人留下了遗憾,对此,罗兆应表示这是赛事频密所造成,“周嘉威昨天晚上才参加完100米蝶泳的预赛,今天晚上一连两个项目的决赛,体力分配不来。如果今晚的50米自由泳放在明天进行,我敢说,他还有实力再争一面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