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邢慧娜:比赛中动作不存在问题 是刘青先推了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昨晚结束的十运会田径女子1500米决赛中,奥运万米冠军邢慧娜以百分之二秒的微弱优势力压山西选手刘青获得冠军。赛后,山西田径队的领队曹振水向竞赛委员会提出申诉,指出邢慧娜在超越冲刺时犯规,竞赛委员会经过讨论研究之后,取消了邢慧娜的成绩,将冠军判给了获得亚军的刘青。点击观看采访视频

  今天,从失去金牌的沮丧中逐渐走出的邢慧娜接受了采访,邢慧娜说:“我失去金
牌并没有计较很多,而他们(山西田径队)却反过来说我犯规,在跑道上我超过她时被推了一下,最后冲刺的时候她(刘青)挡我,并跑在了前面。上午我看了比赛的录像,因为我是当事人,所以我对我跑的时候发生的事情非常清楚,我觉得我的动作不存在一点点问题。”

  对于竞赛委员会的判罚,山东田径队教练员王德显说:“最近的新规定我不清楚,如果按照以前的规定我认为(邢慧娜)没有犯规。如果说犯规的话,我认为比赛中也不仅是邢慧娜犯规,看录像,录像里很清楚刘青推了邢慧娜,冠军拿不拿无所谓,但是运动员得规矩。”

  昨天的比赛中邢慧娜在最后的100米开始加速冲刺,她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冲刺给她带来的夺得金牌的短暂喜悦和成绩被取消的失落。从录像来看,山西队所申诉的邢慧娜超越刘青后过早并道确实存在,不过山西队当时并没有提出异议,申诉决定是随后作出的。

  刘青曾经在今年6月份的全国女子田径锦标赛的1500米比赛中战胜过邢慧娜。(奥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