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赛程过半 浙江军团透露目标:冲击25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2:30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李春)25枚金牌,对浙江代表团并不是奢望。十运会赛程过半,浙江代表团已有23枚金牌入账。接下来的几天,浙江代表团还有10多个项目有冲击金牌的实力,完成既定目标并超越历史上最好成绩的六运会,指日可待。

  今天上午10时,省体育局竞训处处长、十运会浙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王加星在南京奥运会匹克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浙江军团本次参赛的24个大项31个分项,截至今天已
结束了20个分项赛事,还有11个分项。根据浙江代表团在十运会的表现,王加星分析,完成省委省政府期望的十运会目标任务“双十”已经有了很大的可能。而省体育局也给本次赛事制定了目标,在金牌总数上取得18枚以上的目标。也就是超越第六届全运会取得17.5枚的历史最好成绩。他所说的18枚金牌的含义是不包括奥运会记入代表团的7枚,也就是总金牌数25枚以上。

  王加星说,在这一届全运会期间,我省运动员表现顽强,很多项目取得新的突破,取得的成绩超过了原先预期的目标。赛艇是首先取得金牌突破的项目,共获得2金2银,打破了广东赛艇在轻量级上垄断局面;武术套路,近三届没有取得金牌,这届取得了2金2银,特别是男子项目依靠新生代取得大飞跃。老牌优势项目游泳赛事还在进行中,实力超群的罗雪娟、吴鹏,成为浙江游泳夺金夺牌展示浙江游泳雄厚实力的代表人物。浙江队嘉兴籍的吴逸婧,更是在强手如林的射击赛中脱颖而出,为浙江队拿到一枚意料之外的金牌。

  展望接下来的几天比赛,代表团将在皮划艇、田径、武术散打等项目的47个单项上,向奖牌发起冲击。有望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25枚金牌,总分达到1200分以上。据悉,为了

十运会省政府拨出了2500万资金,为浙江健儿备战十运会提供了资金保障。令人关心的金牌奖金,目前暂定为18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