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术散打比赛昨日开战 广东“冲金”高手晋级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2: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连云港10月19日电 (特派记者施绍宗)十运会武术散打比赛今天在这里的淮海工学院开赛,在今天上午和晚上进行的1/8决赛中,在广东队阵中,以上届冠军康永刚为首的有望冲金的选手均闯过头关,晋级8强。其他队柳海龙、宝力高、那顺格日勒等散打名将也晋级8强。

  男子散打不设“小团体”

  广东散打队在九运会上夺得了0.5金1银,超额完成了任务。十运会上,广东散打队的金牌任务是保证夺得一枚金牌,担负重点冲金任务的是名将康永刚。康永刚曾夺得过各种世界比赛和全国比赛的冠军,在他所在的级别有很强的实力,九运会的0.5枚金牌就是他为广东队夺得的。当时52公斤级的康永刚与陕西队名将、48公斤级的陈龙联手出击,结果两人均分别以绝对优势夺得自己所在级别的冠军,从而夺得48/52公斤级“小团体”的金牌,广东队与陕西队平分该枚金牌,这也是广东队在九运会散打比赛中夺得的仅有的0.5枚金牌。本届全运会散打比赛对级别设置进行了改革,不再将两个相邻的级别捆绑为“小团体”,而是将11个级别压缩为6个级别,如48公斤级和52公斤级合为50公斤级,这样康永刚并不用降太多体重。但今天上午他对阵新疆队的王二雷时却打得并不太好,最后他仅以2比1涉险过关。

  今晚是中、大级别的第一轮淘汰赛,结果,广东队与宁夏队协议计分的选手、87.5以上公斤级的王强与广东队的程志刚相遇,王强以2比0取胜晋级。77.5公斤级的广东队选手边茂富以2比1淘汰了甘肃队的周林京。

  广东队除了康永刚这一重点冲金点外,67.5公斤级的李海明、77.5公斤级的边茂富、与宁夏队协议计分的87.5以上公斤级的王强也有较强的实力。特别是在预赛中获得第1名的李海明,近年来技术进步很快,他是广东队的希望之星。

  今晚的中、大级别第一轮淘汰赛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柳海龙出战,可能他由于下半年遇到一件麻烦事而受折腾,再加上要降体重,他训练的效果似乎不佳。第一局他就输给了不出名的对手,好在大赛经验丰富的他及时调整了战术,最后才以2比1战胜对手过关。不过,柳海龙最后能否夺冠却在人们的心里留下了一个大问号。

  女子散打初“入”全运会

  本届全运会散打比赛首次增加了女子项目,有8队共24名选手参赛。比赛将52公斤级、60公斤级、70公斤级3个级别捆绑为一个团体项目,只设一枚团体金牌。今天下午进行了第一轮比赛,广东队因没有设立女子散打队而没有参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