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赛后飞跑 上海接力冤案平反--十运田径怪事一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23 解放日报

  “见过乱的,没见过这么乱的比赛。”一位特意来看奥运冠军刘翔比赛的山东老大爷,在田径场外一面走着,一面嘟囔着。

  记者很理解大爷的抱怨,因为今天的十运会田径场,确实出了“一箩筐”的乱子。

  刘翔赛后跑得飞快

  因为有刘翔的比赛,田径场今天一下子多了很多观众。男子110米栏预赛本来应该是晚上9点15分举行,可是因为出了一连串的乱子,刘翔的比赛一直拖到9点45分才发枪。刘翔在顶风1.3米/秒的情况下,还以13秒73的成绩列全部预赛选手的第一名。赛后,用天蓝色风衣把全身包裹起来的刘翔,在十多名黑衣保镖的保护下,坐上赛会专门配给他的警车,飞也似的呼啸而去。场内一个记者也没有逮到他。

  邢慧娜金牌被“吊销”

  今晚的女子1500米决赛同样令人关注,因为有奥运冠军邢慧娜参赛。领跑的山西选手刘青在最后一圈开始发力冲刺,邢慧娜一直稳稳地跟在刘青的身后。最后20米处,两人几乎贴在一起,邢慧娜的胳膊似乎碰到了刘青。最后邢慧娜以4分03秒98第一个冲过终点,刘青以0.02秒之差列第二。赛后山西队立即上诉,认为邢慧娜犯规,刘青的教练张敏甚至双膝跪下,向一名仲裁委员讨公道。晚上11点左右,赛会仲裁委员会宣布,其三人小组反复观看了录像,裁定邢慧娜违规,取消其第一名。

  上海接力“冤案”平反

  这边邢慧娜的“案子”迟迟得不到解决,女子1500米奖牌也发不了。那边女子4×400米接力预赛又出乱子。第一次发令枪响后,在第三道的上海队抢跑,于是所有运动员被招回重新起跑。没想到第二枪响后,起跑反应器显示还是上海队抢跑,毫无疑问,上海队被取消比赛资格。问题出在第三枪。发令枪响后,起跑反应器还是显示第三道抢跑,可当时上海队已经被罚下,第三道是空的。最后,大会判定是起跑反应器出了故障,判上海队直接进决赛。届时,上海队将在第九跑道上参加决赛。

  (南京10月19日电)

  本报记者 严子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