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3秒73飞人轻松晋级决赛 大家都疯狂只因有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3秒73,十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一小组第一名,进入决赛。这是刘翔昨晚的比赛结果。但从比赛现场看来,这远没有刘翔一挥手一微笑重要。昨日,6万座的奥体中心坐了近2万名观众,其中还有美国跨栏名将阿兰·约翰逊。这是十运会开幕以来各项比赛中观众最多的一天。组委会特意将刘翔的比赛安排在最后压轴,比赛时间是晚上9时30分。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 邓凯 田卫化) 有刘翔在,“黄牛”当然不会放过这个赚钱的机
会。除了此起彼伏的“要票吗”的声音,还有很多人拿着钞票,不住地问“有多的票吗?”终点线对面的看台票卖到了300多元,三层看台上的票也卖到了50元(原价15元),背后盖着“工作票”的也要40元。这一切,只为了刘翔。

  刘翔终于出场了,但他的出场就是与其他运动员不同。奥体中心播放的是迈克·

杰克逊“历史专辑”的前奏曲,现场播音员则极赋煽动性地大声问道:“接下来,110米栏将有奥运会冠军出场,他的名字是?”“刘翔~”震耳的齐声呐喊在奥体中心回荡,此刻穿着蓝色外套的刘翔出现在赛场,昂着骄傲的头朝着110米栏的起点走去。走到起点后他才换上了365号蓝色运动服,顺便在全场观众和全国观众面前显示了一下健美的肌肉,还特地调整了一下4号跑道的助跑器。听到介绍到自己的时候,刘翔双手平举伸向镜头,脸上露出迷死翔迷的笑容。

  几乎没有人怀疑刘翔会在这场预赛中轻松获胜,事实上刘翔从跨过第一栏之后,优势就无比明显的显露出来,尽管他在后半程“强行刹车”,却还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进入决赛。

  刘翔无比轻松地完成预赛,教练孙海则笑得异常灿烂,这预赛是多少成绩孙海平不管,只要刘翔能够保持微笑、保持状态就行。而全场观众看到刘翔获得第一后,也满足了来看比赛的愿望。“明天再来!”一个女翔迷无比兴奋地说,这也是大多数观众的共同心声,昨晚的110米栏预赛只是序幕而已。今晚的奥体中心,不知道会因110米栏出现怎样的盛况。

  住宿

  六家酒店换着住

  上海代表团田径队在此次

十运会上住的是江苏大酒店,但刘翔抵达南京之后却没有随队入住。不过记者们很快还是打听到刘翔入住的一家饭店叫“金宇饭店”。而金宇饭店也只是刘翔在南京订的6处住宿点之一。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无奈地说:“在金宇酒店,下午午休时,刘翔的房门被敲得咚咚响,门一开,是要签名的。”尽管刘翔几乎每天都临时决定所住的酒店,但不管他如何选择,总是会被发现。当他住回了江苏大酒店,休息倒是保障了,但每天酒店门口都聚集着上百翔迷,渴望得到签名。刘翔在江苏大酒店就餐的时候,还发生了一次“冲突”,先是有记者通过关系进入就餐专区,试图进行采访,结果被刘翔随身的8名

保镖发现并制止,接着有记者打算冲入就餐区给刘翔拍照,又与保镖发生了身体接触。趁着这当口,几位餐厅的服务员又悄悄贴近刘翔索要签名,刘翔的一顿正常的午餐几乎变成一场闹剧……

  训练

  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

  刘翔一到南京,教练孙海平就宣布刘翔只在南京训练三次,这种障眼法当然骗不了记者和翔迷。在前几日东躲西藏找地方训练的刘翔,最终选择了最“危险”的地方———南京奥体中心,这个记者云集翔迷众多的地方。14日的训练,刘翔下午到奥体中心训练场开始训练,大概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也就是每次赛前必做的那些。由于组委会安排,记者只能远观、不可采访。下午四点,等全部人员进入奥体中心外场,保安把大门一锁,所有人就只能望着刘翔的身影徒呼奈何了。铁丝网外扒着数百名记者和追星族,连体育场二楼靠近内场的一侧也站满了人,场面蔚为壮观。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刘翔痛痛快快地练了两个半小时。好几天没进行系统训练的他,总算开始了栏间练习。训练结束之后,刘翔在保安保护下坐进别克车,直接从内场离开。孙海平此后还颇为得意对熟识的记者说,“看来,前面我们找秘密基地的思路倒是错了。只要保护措施做好了,越公开的地方越安全。”

  成绩

  决赛争取13秒20左右

  刘翔在十运会到底能跑出怎样的成绩,谁也说不准,这一点只有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能够表态。孙海平说:“刘翔今年参加了这么多比赛,现在的状态肯定不是最好的时候,而且这次到南京以后受到的干扰实在不小,成绩应该不会太好。”孙海平想了想说:“应该在13秒20左右,这个成绩差不多也就能够夺冠了。”孙海平表示,110米栏是一项技术型很强的项目,而刘翔的技术目前在全国还无人能敌,他夺冠也是很正常。

  本报南京专电 记者 邓凯 田卫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