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看十分钟等待六小时 观众为睹刘翔风采赶早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1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南京专电 破天荒第一遭,全运会的田径运动场上座率会如此之高,全场坐了三万多观众。昨晚南京奥体中心现场观众为了等待刘翔出现等了好几个小时。晚上9点45分,男子110米栏作为压轴大戏终于上演了,13秒74,一个平庸的成绩,刘翔以小组第一晋级今晚的决赛。跑完比赛,匆匆躲开记者,匆匆离开赛场,刘翔前后出现在观众眼前的时间不过10分钟。

  观众赶个早集

  刘翔的比赛被安排在晚上九点多,但不少人都想着赶个早集。下午4点20分,田径中心还没有开始检票,就有观众提着票心急火燎地要入场,被制止了还有点不高兴。抱着这样打算来的人还不少,不少人4点半一到就早早地跑到场内占上一个好位置。到了6点多正式比赛开始时,场内已经坐了近两万观众,当时钟指向9点时,现场的观众已经达到三万有余,跑道这一边的看台更是黑压压的一片。

  如果说这阵势已经够吓人的,那么更吓人的还在后面呢!好不容易比赛要开始了,现场观众怎么会轻易放过这个近距离观看刘翔比赛的大好时机。于是乎,摄像机、手机、照相机全都用上了。为了抢一个好视角,观众不谋而合,齐刷刷地站到了凳子上,伸长了脖子,使劲地瞅着第四道上的飞人。随着一声枪响,现场观众连加油都没喊上几声,刘翔就已经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虽然现场还有比赛,但戏看完了,观众也马上散场了,出口处一度出现拥堵现象。

  刘翔跑完就走

  当不少记者还在混合区苦苦等待时,一身绿色运动服的刘翔匆匆而过,一头钻进了一旁的赛后控制中心。这时,在赛后控制中心门口等待的除了记者,还有10多个黑衣保安。刘翔的动作果然麻利,换下比赛服,穿上一件蓝色运动服扯上帽子就和教练孙海平一起匆忙出来。在10多个保安的保护下,飞人“沉默”地上了车,离开赛场,只留下粉丝的一片唏嘘声。

  (本报记者 王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