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敲锣打鼓人山人海 男排半决赛解放军输给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9:54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任学奎淮安报道 昨晚,十运会男排半决赛江苏队3:1击败军旅,四局比分分别为25:19、18:25、25:20、25:21。赛后,解放军队主教练陈刚显得十分失落。前一天八进四比赛结束后,意气风发的陈刚很肯定地表示,他们会顶住各方面的压力战胜江苏。不过昨天,他“食言”了。

  18日与辽宁的比赛对于解放军队而言,出乎意料的轻松,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高
昂的士气完全压倒对手,最终迫使联赛亚军俯首称臣。但他们昨天遇到江苏队时,表现与前一天形成很大反差,他们的脸上再也看不到自信。由于主力二传国手李春表现不佳,陈刚在第三局比赛中途把他换下,郁闷的李春一个人坐在替补席上茫然地看着场上的形势,陈刚走到他身边大声地对李春说:“要笑出来,不管什么时候你都要保持轻松的心态,笑出来!”不过,一直到比赛结束,李春都没有再笑出来。

  赛后,陈刚将解放军队失利的原因归纳为两点,他认为,解放军队在与江苏队的比赛中心态失衡,从而导致全队在拦防等各个环节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进攻过分依赖二、四号位的强攻。对于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陈刚表示,现场营造的主场氛围让队员很不适应,解放军队的抗干扰能力显得不足,巨大的锣鼓声让队员的心跳节奏加快,人也变得焦躁。“以这样的心态比赛,是不会有正常发挥的,我们现在急需做的,就是调整队员心态,提高他们的抗干扰能力”。江苏队主教练王贵生赛后同样表示,现场球迷是球队的制胜法宝之一。

  从陈刚的解释来看,或许昨天山东的失利同样可以归纳出这个原因。第二场半决赛时,体育观众突然多了几十位上海球迷,敲锣打鼓,淮安体育馆俨然成了上海队的主场,他们制造的响声甚至让坐在场边的记者都感觉很不适应,本来就紧张的山东队队员或许更是难以忍受这样的刺激了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