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长宣布取消邢慧娜成绩 记者闻之集体起立鼓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9:42 上海青年报

  冯云刚刚在发布会上语出惊人,昨天的田径赛场就仅爆出丑闻。在昨天进行的女子1500米的比赛中,来自山东的邢慧娜在最后冲刺的时候因为和内道准备冲刺的山西队员刘青发生了身体接触。结果导致后者仅以0.02秒屈居亚军。赛后,山西田径队向竞赛委员会提出了申诉,竞赛委员会经过讨论研究之后,决定取消邢慧娜的成绩,将冠军判给了刘青。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陈宏

  赛后山西女教练下跪哭晕

  女子1500米比赛结束后,颁奖仪式迟迟没有进行,现场很多观众都将注意力集中在了刘翔身上,因此并没有发现这个细节。

  就在这个时候,一位自称是刘青队医的人,在颁奖出口接受了众多记者的采访。他对着电视镜头说:“邢慧娜已经明显犯规了,我们已经向仲裁委员会和大会的竞委会提交了上诉报告。按照规定,只要颁奖没有进行,这个结果就没有得到最后的认定。”这位队医说。

  就在这个时候,一位挂着仲裁委员会委员牌子的人出现在了通道出口。记者们将他团团围住,记者看见他的牌子上写着仲裁委员会委员“杨冬华”。当大家让他就比赛结果给个说法的时候,他被几个保安围着向电梯走去。就在这个时候,一个身穿山西代表团队服的女教练突然冲了过来,这个人挂的牌子上写的是“教练张敏”。她哭着跑到杨冬华的面前,扑通跪了下来,哭诉着:“我们什么都不要,我们只要一个公道。这样的结果太不像话了。”张敏的这个举动,一下让现场的记者全部都围了过来,场面极其的混乱。

  这个时候刘青的另一位男教练站了出来,他说:“田径比赛前,各个运动队在竞委会组织下召开过一个会议,会上就对可能发生的问题做了一个交代,凡是在比赛中发生倚、拉、碰等现象,不仅要将本人罚出,还要连带将该队的队员罚出场。像邢慧娜今天的行为,完全可以参照规定这么做。”

  结果邢慧娜冠军成绩被取消

  大约在晚上10点半的时候,仲裁委员会的主任杨冬华和两个委员杨培刚、周晓光以及一个裁判长来到新闻发布会大厅宣布了最终的结果。

  比赛结果是由裁判长亲自公布的,他说:“现在宣布女子1500米成绩,第一名山西队的刘青,成绩……”听到这里,现场的记者集体起立鼓掌。

  随后仲裁委员会主任杨冬华说:“根据比赛规程,并观看了比赛录像,仲裁委员会认定山东选手邢慧娜在女子1500米赛中违反了竞赛规程。经过研究,仲裁委员会取消了她的成绩,名次依次递增一名。”发布会结束不久,记者拿到了印有“更正”字样的成绩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