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逛”进决赛 飞人凭借个人力量引爆奥体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9:3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松)谁能凭借一个人的力量引爆整个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对!就是刘翔!昨天近4万现场观众终于在21时34分亲眼看到了中国人的骄傲———“飞人”刘翔。

  昨天的奥体中心终于打破了十运会开幕式后人丁稀少的尴尬。将近4万名观众早早赶到体育场,为的就是能够近距离一览偶像的风采。原本刘翔参加的110米栏预赛被安排在21
时15分进行,但由于女子4×400米接力预赛中的连续出现抢跑等意外,110米栏的比赛被推迟到21时34分才开始。

  令人期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终于轮到男子110米栏预赛开始,在观众们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中,刘翔终于出现了!

  依旧是那个从容不迫,甚至有些骄傲的上海大男孩,依旧是一头有些蓬乱的头发,依旧是那个汇聚万千宠爱的面容……现场的观众沸腾了,人们争相站起来观看偶像,一时间,半个体育场被凝聚成一个欢乐的“人海”。在现场主持人大声介绍刘翔的时候,观众的叫喊声达到高潮,而刘翔也十分配合地向观众挥手致意。

  准备起跑,刘翔深吸一口气,又高高地跳了几下,一切准备就绪。这个时候,和他一同站在起跑线的其他选手被观众无情地抛弃在空气中,人们眼中只有一个刘翔存在。

  发令枪响!刘翔箭一般冲了出去,抬腿……跨越……优势越来越明显,到倒数第三个栏时,刘翔已经开始放慢速度,到终点时甚至已经到了“逛街”的速度,但是即便如此,他还是以13秒74的成绩夺取本小组的头名,闯进将于今天开始的决赛。在冲过终点之后,由于害怕引起现场的混乱和骚动,刘翔没做任何停留便在师父孙海平和众多保安的保护下离开体育场。刘翔已经轻松迈过了第一道坎,但孙海平明确地否认了刘翔将跑出今年最好成绩:“这次

十运会不会创造最好成绩,拿到冠军就可以了。考虑到明年还要调整,不会在这个时候尽全力。如果拼命去跑万一出什么问题,对以后训练就会有不好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