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绩不佳辽宁团部紧急开会:我们遭到的暗算太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9:34 华商网-华商晨报

  辽宁军团昨无金入账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三银一铜!随着最有希望夺金的朱红军和战殊相继失手,19日辽宁军团没有金牌进账。

  作为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辽宁选手朱红军不仅参加了去年的雅
典奥运会,在本届全运会上他与韩玉成的搭档普遍被认为是夺金的双保险。天算不如人算,东道主选手李高波在比赛最后时刻突然冲出重围,力压朱红军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在女子七项全能的项目上,刘海莉最后没能延续奇迹为辽宁军团收获了一枚银牌。同样失意的还有小将战殊,在昨晚的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战殊以0.42秒之差屈居亚军。此外,在男子50米手枪60发射击赛中,前天曾获得银牌的石兴隆为辽宁军团再添一枚铜牌。在女子排球比赛中,辽宁队3:0取胜福建冲入四强。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昔日全运会上的辽老大在本届

十运会上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迷。为此,辽宁体育代表团团部昨日紧急召开会议,“我们遭到的暗算太多了!”到处是“暗箭”,辽宁军团既困惑又愤怒。

  截止到现在,奖牌榜上仅仅获得26枚金牌的辽军是近几届全运会以来的最低值,辽宁体育代表团新闻发言人韩伟民透露,“辽宁运动员十运会上受到的‘暗算’非常多,在多个比赛中,几个主要对手都采取了不正当手段,通过背后交易干扰辽宁军团夺金。”十运会之前,省体育局定下了金牌、奖牌、总分任何一项进前三的目标,但现在来看,这个目标完成的难度非常大。

  在总体分析辽军低迷的原因时,团部并未一味地强调客观原因,在团部看来,之所以造成现在的局面主要有五点原因。第一,辽宁体育树大招风,十运会之前就成了各体育代表团抢人的对象。第二,辽宁的一些选手在赛前被对手已经彻底研究,在辽宁的强项上发生冷门并不奇怪。第三,辽宁军团正处于新老交替,不是出成绩的时候。第四,参加十运会的辽宁选手,相当一部分都是刚刚打完国家队比赛,体能和精力上不足以应付全运会。第五,辽宁体育的科研开发工作相对比较落后。实际上,在严重的体育人才外流和政府有限投入的双重夹击下,辽宁军团取得现在的成绩已实属不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