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500米金牌到底归谁 亚军教练跪地哭喊:还我公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5:00 东方体育日报

  纷争缘起

  雅典奥运冠军邢慧娜昨日因犯规被取消十运会女子1500米金牌。

  根据十运会田径仲裁委员会的裁定,山东选手邢慧娜因违反田径比赛规则第163条第二款而被取消金牌,山西选手刘青的银牌变成了金牌。

  这是十运会开赛以来第一例因申诉而改变结果的比赛,提交申诉的山西代表团也因此成为十运会开赛以来第一个申诉成功者。然而,两人对这枚金牌的争夺远远没有结束。

  本报记者吕日明南京报道

  女子1500米比赛结束,亚军刘青走下赛道留下了一句话:“比赛需要公正公平的环境,今天比赛发生了什么,大家都看到了。”

  还我们一个公道

  “她在冲线前用胳膊撞了刘青,那么严重的犯规,我们强烈要求裁判改判!”刘青在

清华大学的教练曹振水赛后四处找人讨说法,他要求大赛“还一个公道”。随后,在奥体中心田径场一楼,出现了刘青在山西队所属教练张敏疯狂大喊,“还我公正”,并向仲裁委员下跪的一幕。

  其实,在邢慧娜和刘青还没有冲线的时候,站在看台上的刘青教练就激动地厉声向裁判喊叫,并不地比划着用肘撞的动作。当时,这位教练就认为奥运冠军有非常明显的犯规动作,是在阻挠自己的弟子向前冲。

  亚军教练当众下跪

  比赛一结束,山西队立即提出要上诉,竞赛仲裁委员会最初作出的判罚是维持原判。获悉此消息后,教练张敏两度跪倒在竞赛仲裁委员杨冬华面前,哭诉要求回放录像“主持公正”,甚至追着一度想逃避的杨冬华不放。因为场面非常混乱,张敏还数次哭倒在地。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表示:“规则面前人人平等,即便是奥运会冠军,该罚也得罚。”他期望山西队能够通过正规渠道申诉,一定会得到客观公正的裁决。山西队领队向竞赛委员会申诉道:邢慧娜在直道超越后立刻并道,挤压了刘青并致使后者步伐被打乱,他们要求播放录像取消邢慧娜的成绩。

  事情在昨晚23时产生结果。竞赛仲裁委员会为此准备了3人的仲裁组。“通过反复观看电视录像研究,我们决定取消邢慧娜的冠军成绩!冠军由山西队刘青获得!”竞赛仲裁委员会在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结果。顿时,会场内掌声雷动。

  “满意,非常满意。我相信裁判是公平公正的。”得到这一结果后,山西队教练张敏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