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击曲日东全中收官 陆鸿刚:全运冠军不亚于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4: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南京报道

  十运会射击项目昨天进入最后一天。就在收关之战男子飞碟双向的比赛中,37岁的上海老将曲日东以143中的成绩获得他梦寐以求的全运会冠军,决赛中他更是打出了罕见的25发全中的佳绩。

  射击场上总是不乏令人感动的老将的身影。他们总是那么身姿挺拔,手里的那把老枪也历久弥新。四年前的曲日东甚至没能打进九运会决赛,但男子飞碟双向被安排在十运会射击项目最后一项举行,这次他不想再错过。

  “射击队的目标是在

十运会上夺取3枚金牌,或者5枚奖牌。昨天是射击项目的最后一天,之前上海队取得1金3银,3金的目标是无法完成了。所以比赛前我们主要是在心态上进行准备,首先要降低期望值,才能轻装上阵。”上海射击队领队陆鸿刚说。

  但面对该项目新秀山东队王新的挑战,曲日东顶住了压力,两人以预赛并列第一跻身决赛。“这一项目国内来说高手林立,有亚洲冠军更有世界冠军,而曲日东以往在国际比赛上的成绩都不及他们。那就是比谁能咬得住不失误,否则一有疏忽比赛就很困难了。”陆鸿刚介绍说。

  这是曲日东第二次代表上海参加全运会。今年8月从国家队回到上海后,他便随队伍回到他的家乡贵州参加备战十运会的集训。“两个月里曲日东几乎没休息过,更别提回家了。他拿过全国冠军,各种锦标赛冠军,但在国内他唯独还缺一块全运会金牌。他渴望了很久。”陆鸿刚非常明白曲日东作为一个老将对全运会冠军的向往。

  决赛中,山东的王迎发挥出色,25发23中,总成绩141中。然而曲日东更胜一筹,他在决赛中打出了25发全中的罕见成绩,当之无愧地以143中夺得十运会射击项目最后一金。昨晚,这位老将便连夜回到上海将这一喜讯与家人分享。陆鸿刚不禁感叹道:“夺取全运会冠军,难度丝毫不亚于奥运会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