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巨星“微服私访”奥体中心 约翰逊师徒关注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1:22 武汉晚报

  17日晚抵达南京的田坛巨星连续两天“微服私访”奥体中心田径场,这不18日姜波比赛时,记者曾经从46区的普通看台经过时,看见两位美国人坐在着那里认真的看这场400米决赛,但是没有任何安保人员相伴,记者不敢确信他们就是大名鼎鼎的“飞人”约翰逊和他的教练哈特。

  直到晚上姜波告诉记者,约翰逊就在普通看台上时,记者才恍然大悟,与这位巨星
竟然擦肩而过。昨天,记者一直与姜波,请他帮忙采访他的大师兄约翰逊。姜波说:“晚上约翰逊要来看比赛的,晚上我带你去找他吧。”

  晚7点,记者抵达赛场,与姜波一同赴昨天约翰逊呆的看台寻找,但是由于昨晚有中国“飞人”刘翔的比赛,田径场里坐满了观众,要想从上万名人群中找出二个不想引人注目的外国人也不容易。

  就这样,一直在赛场等了接近2个小时,姜波终于通过熟人得知约翰逊就在场内。“他今天会不会在其他位置呢?”此时,记者突然在100米开外的主席台上看见有个黑人坐在那里,身边是位穿蓝色风衣的老人,姜波看了一眼,肯定地说道:“就是他们,哈特这两天一直穿着那件衣服。”

  于是,跟随着姜波直奔主席台。一番小周折后,记者终于见到这位巨星。姜波与师傅紧紧拥抱,然后拿起塑料做的棒子与约翰逊上比划了一下中国功夫,约翰逊明显不是姜波的对手,两人打得不亦乐乎。

  当场上举行4X400接力比赛时,约翰逊来了兴趣,他和老哈特互相用望远镜看了一下运动员后,就开始打赌谁能够获胜,结果约翰逊“看中”的运动员在最后冲刺阶段,竟然从第三名的位置一举夺得第一名。这让约翰逊高兴坏了,嘴里不停地哈特说着:“you lose!”笑着笑着,竟然泪水都出来了,顽强就没有一丝大牌巨星的架子。

  不过,当晚上的重头戏——有刘翔参加的110米栏比赛开始时,这位世界“飞人”看着中国“飞人”备受中国观众喜欢时,面色平静。在看完这场比赛后,约翰逊与恩师哈特一起离开奥体中心,整个过程中,记者没有看到有特殊的安保人员关注他们。

  本报记者 李勇 马万勇

  本报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