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看点:刘翔卫冕吴鹏冲五冠 女排女足四强火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明天的比赛共有21枚金牌等待各路好手,田径场上的压轴戏男子110米栏决赛因为有了刘翔而格外引人注目,游泳池最后两块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的争夺则将是明天最值得期待的一幕,同时,4位网球女将的激情碰撞也将为赛场增色不少。

  明天的田径赛场又将有一番龙争虎斗,以预赛第一轻松晋级决赛的刘翔将在21:30出
场,只要发挥正常,冠军当属囊中之物,唯一可能对他产生冲击的只有同样杀入世锦赛决赛的史冬鹏。同样在世锦赛上让人大跌眼镜的女子20公里竞走也将于明日开战,位列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前十的姜静、王丽萍、蒋秋艳悉数上阵,再加上宋红娟、时娜、唐颖华、何丹等众多好手,可谓高手云集,对好成绩的期待并不虚幻。此外,女子撑杆跳高、男子铁饼、铅球3个项目的冠军归属也将在明日尘埃落定。

  游泳比赛明天将产生最后4块金牌,吴鹏将在连续收获两枚银牌之后再度向自己的第五金发起冲击。而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是最考验各队综合实力的项目,争夺也将最为激烈,上海、北京、浙江与解放军各有优势。另外两个项目中,女子50米自由泳极有可能又是上海女将的天下,实力强劲的北京选手张琳则将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冲击个人第3枚金牌。

  明天的焦点赛事还有

女排半决赛,东道主江苏队将与解放军队上演激情碰撞,而天津队则将与辽宁队争夺另外一张决赛门票;女足半决赛中,此前保持全胜的上海与北京将上演强强对话,阵容更为整齐的上海队胜算稍高,但“零失球”的北京队同样不可小视,另一个决赛名额将在江苏与辽宁之间产生;
男篮
1/4决赛中,解放军与广东队实力明显高出对手,晋级不成问题,而江苏与北京、辽宁与山东之间的争夺尚存悬念。另外,男子水球与男子手球等项目也渐近尾声,激斗正酣。

  

网球比赛将决出两项双打冠军,击败天津单打强强组合王钰/孙鹏之后,江苏队的曾少眩/薛峰将在男双决赛中对阵北京队的张宇/于欣源,对于实力高出对手一大截的东道主选手而言,曾少眩的体能分配是他们唯一需要担心的;女双方面,涉险过关的夺冠热门郑洁/晏紫将迎接来自天津的年轻组合彭帅/谢颜泽,后者在半决赛中轻松击败卫冕冠军李婷/李娜,同时,本场比赛也将成为后天女单郑洁与彭帅决赛的探路石。

  男子举重105公斤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全国纪录保持者崔文华将连续第四次登台献技,从预赛成绩来看,四夺全运会冠军的历史记录很可能在明晚实现;同样拥有三项全国纪录的吉林老将韩文亮则将在压轴的105以上公斤级别决赛迎接挑战。

  垒球比赛经过多日争夺将在明日排定座次,冠军将在四川队与解放军队之间产生。其他决赛项目包括射箭男子个人决赛、男子现代五项个人赛、男女蹦床网上个人决赛、自行车男子公路个人赛、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

  (丁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