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女排军津苏辽进四强 半决赛辽宁天津激情碰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十运会女排1/4决赛全面打响,联赛冠军天津女排直落三局轻取浙江队,江苏队力克山东队,解放军和辽宁则分别击败了上海队和福建队。明天的半决赛东道主江苏队将迎战实力强劲的解放军女排,辽宁女排则将挑战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和浙江女排的强强对话无疑是今天比赛的最大看点。天津女排自开赛以来一直没有遇到真正的挑战,浙江女排则经过了多场残酷的搏杀稳步前进,但惜败江苏后不得
不在1/4决赛与天津女排提前遭遇。从两队的整体实力来看,联赛冠军天津队要稍强于浙江女排。两队的技术风格基本相似,虽然浙江队的身体条件不如对手,但是浙江女排的快变战术和小球串连技术都有着自己的特色。天津女排没有明显的弱点,整体实力在各队中首屈一指,该队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在小组赛中没有受到太大的挑战,一大面临困难局面能否及时摆脱将直接影响天津队的成绩。与人们赛前所预料的激烈争夺大相径庭,此役两队的战况完全呈现一边倒的情况。面对实力强劲的天津女排,浙江队表现完全失常,无论是强攻还是快攻都很难给对手造成威胁。浙江队不但一攻不力,而且自身失误较多,天津队没有几乎没有遇到任何的抵抗就直落三局击败了浙江队入围四强,三局比分为25-15、25-14和25-14。

  东道主江苏

女排与山东女排的交手同样颇受注目。江苏女排在小组赛中历经磨难,直到最后一轮险胜浙江才成功避开了实力强劲的天津女排。山东女排则表现较为平稳,赵瑜等年轻队员的日益成熟使得山东队的整体实力明显提高。由老将孙玥压阵的江苏女排在经历了小组赛的艰苦搏杀之后,意志品质和把握机会能力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只要准备充分、战术得当击败山东队晋级四强有相当的把握。首局比赛两队的争夺相当激烈,江苏队虽然实力略强,但是山东队表现出了强劲的冲击力,无谓失误较多的江苏女排经过苦战方以27-25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尽管山东女排以25-22扳回一局,但是江苏队很快调整了心态,加强了发球的攻击型和快攻战术的变化,愈战愈勇的江苏女排以25-18和25-21轻松赢得后两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1击败山东女排成功晋级四强。对于在九运会上仅获得第七名的江苏女排而言,四年之后重新晋级全运四强意义重大。

  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由于参赛双方实力的差距使得竞争激烈程度有所下降。面对年轻的上海女排的挑战,卫冕冠军解放军女排显示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以3-1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四局比分为25:11、25:27、25:18和25:23。此役上海队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解放军队的白云表现平平,状态尚需调整。辽宁女排的对手是八强之中实力较弱的

福建女排,虽然福建队竭尽全力,但是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他们以0-3落败,三局比分为18-25、15-25和17-25。希望此役的轻松获胜能够让辽宁队尽快摆脱前两轮的低迷状态。

  在九到十二名的争夺中,触底反弹的河北队出人意料地以3-0击败了实力不俗的河南女排,三局比分为25-21、25-23和25-23。四川女排则直落三局击败了云南女排,三局比分为25-18、25-17和25-12。

  明天除了半决赛外,还将展开五到八名的争夺中,福建女排将挑战浙江女排,上海女排则与山东女排交锋。河北女排将和四川女排争夺第九名,河南女排则与云南女排争夺第十一名。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