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十运处子秀轻松晋级决赛 奥运名将掀夺金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2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田径场上再度决出7枚金牌,1500米爆出争议,最终邢慧娜的夺冠成绩被取消,金牌判给了原先获得亚军的山西选手刘青。备受关注的飞人刘翔在明显放慢节奏的情况下仍以13秒74的预赛第1成绩挺进决赛。

  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在并不专长的1500米比赛中遭遇了山西选手刘青的强劲挑战,冲刺阶段两人几乎并肩闯过终点线,最后,邢慧娜以0.02秒的微弱优势抢得金牌,刘青屈居
亚军。(山西队赛后起诉邢慧娜对刘青犯规,最终竞赛委员会取消邢慧娜金牌,将冠军判给刘青)

  备受关注的刘翔在今晚的处子亮相上为男子110米栏预赛赢得了前所未有的目光,尽管连日的骚扰令飞人略显疲惫,但实力明显占优的他在本小组的预赛中依然一路领先,冲刺阶段明显放慢步伐的情况下以13秒74获得小组第一轻松晋级明晚的决赛,同样闯入世锦赛决赛的史冬鹏也以13秒77的预赛第二好成绩在第2小组中轻松胜出,决赛中他将是刘翔最强的对手。

  尽管在今年世锦赛上再度折戟沉沙,但中国男子竞走选手的实力仍然值得期待,在今天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江苏选手李高波借东道主之利以1小时18分22秒夺得冠军,该成绩位列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第八位,另外两名好手朱红军与虞朝鸿分列2、3位,成绩同样不俗。

  其它项目中,一度深受伤病与归属问题困扰的老将关英楠则在女子跳远比赛中以6米65夺魁,为江苏队再添一金;浙江名将李荣祥毫无悬念地以81米06拿下男子标枪金牌;山东窦兆波则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以0.22秒险胜上海的唐宝军,名列榜首;黑龙江的张树峰以2米24夺得男子跳高冠军;浙江的沈盛妃则在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中称后,她的成绩为6165分。(丁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