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将叶帅严重失误 福建蹦床队“摔掉”男团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网江阴10月19日电(记者李鹏翔陈宇) 在19日晚进行的十运会蹦床团体决赛中,福建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辉雄真是一半脸儿哭,一半脸儿笑。拥有3名国家队主力的福建男队在优势明显的情况下,最后出场的名将叶帅出现严重落网失误,“摔掉”了男团金牌。而福建女队以稳定的发挥成功卫冕。

  按照十运会蹦床决赛规则,团体决赛每队派出3名网上运动员和1名单跳运动员,以
4名运动员得分总和计算最后名次。在男子团体决赛中,世锦赛冠军福建选手刘麒鹏以一连串高质量的空翻动作征服了全场观众,夺得了全场最高分41.65分。他的队友阙志城也拿到了40.60的高分。加上单跳项目陈杨的36.55分,大家都以为福建队夺冠在望。最后一个出场的世锦赛冠军叶帅却在做第二个动作时落网,仅得2.25分。福建队最后仅列团体第八名。

  山西队则凭借稳定的发挥,以154.80分幸运地夺得了男团金牌。另一夺冠热门江苏队也在单跳项目上出现失误,以152.25分获得第二名。上海队以148.60分获得第三名。

  在女团决赛中,在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黄珊汕的带领下,卫冕冠军

福建女队一直稳扎稳打,最终以144.80分夺得金牌。江苏队和云南队分别以144.35分和141.95分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赛后,福建队的教练卓贤麟惋惜地说:叶帅最后一个出场,还是压力太大,有些紧张造成了失误,实在可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