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举94公斤级卫冕冠军弃权 江西阮俊发幸运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十运会男子举重比赛今晚进行了男子94公斤级比赛。卫冕冠军秦广的弃权使得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最终代表江西参赛的阮俊发以抓举170公斤、挺举217.5公斤、总成绩387.5公斤摘得金牌。黑龙江名将王海龙虽然总成绩同为387.5公斤,但是因为体重稍重而屈居亚军,东道主选手孙唯一则以总成绩382.5公斤名列第三位。

  长时间以来男子举重大级别一直不是我国的优势项目。在94公斤级的比赛中,九运
会该项目冠军、江西名将秦广在94公斤级有一定的优势,他的队友阮俊发以及黑龙江的王海龙也具备相当的冲击力。

  首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秦广的弃权使得争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王海龙、阮俊发等人的身上。王海龙表现出了相当的实力,三次试举均获得了成功,使得他以177.5公斤排名抓举比赛的首位,这一成绩超过了第二名5公斤。江苏选手孙唯一虽然后两次试举均告失利,但是他依旧凭借第一次试举172.5公斤的成绩名列次席,阮俊发则以170公斤排名第三位。

  随后进行了挺举比赛的争夺,抓举比赛落后王海龙7.5公斤使得阮俊发在挺举比赛中承受了极大的心理压力,好在关键时刻阮俊发成功举起了重达217.5公斤的杠铃,正是凭借这一举阮俊发以217.5公斤排名挺举比赛的第一位。王海龙和孙唯一的成绩均为210公斤,王海龙因为体重稍轻排名第二位,孙唯一屈居第三位。

  挺举比赛的出色表现使得阮俊发在总成绩上追上了此前领先的王海龙,两个人的成绩均为387.5公斤,阮俊发凭借体重的优势幸运摘得桂冠,王海龙只得屈居次席,孙唯一则落后5公斤以总成绩382.5公斤获得铜牌。

  明天是

十运会男子举重比赛的最后一天,将产生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两枚金牌,崔文华等名将将登场亮相。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