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齐晖女子200米蛙泳夺金记:胜负只在毫厘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48 北京晚报

  在接近150米计时点的时候,齐晖终于超越了入水后就一直领先的罗雪娟,并且在完成转身后将这种优势逐渐扩大,直至最后以一个多身位赢得了冠军。齐晖的成绩,已可进入世锦赛这个项目的前三名。

  昨晚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率先进行的一项决赛,就是女子200米蛙泳。几天前结束的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罗雪娟击败齐晖,戴上了“百米蛙后”的桂冠。但是当距离拉长
到200米后,近年来在国内称霸200米蛙泳的齐晖,能够击败罗雪娟吗?

  发令枪响过,罗雪娟就在入水出发这个环节上拔得了头筹。0.70秒对0.72秒,再加上入水后充分的潜行,浮出水面后的罗雪娟已经至少赢了齐晖10厘米。但这个微弱的差距在50米的第一次转身前,没有被进一步拉开,两人几乎是并驾齐驱。50米之后,100米之前,这是罗雪娟的领地,“百米蛙后”凭借在50米计时点良好的转身及发力,使自己与齐晖之间的视觉距离又稍微拉开了一些。“我和齐晖都彼此熟悉对方的特点,在比赛中我要借此尽力保持我的优势。”赛后,罗雪娟谈到自己那强劲前游的50米时解释说。了解罗雪娟特点的齐晖,并没有松劲,她拼力死死跟住,以至于100米计时点双方不足0.3秒的微弱差距,已经无法再现刚刚泳池中转瞬即逝的那种距离。

  100米一过,齐晖的优势渐渐显露出来,以微弱优势领先。但是在最后一个折返处,罗雪娟利用出色的转身技术几乎再次与齐晖并驾齐驱。但齐晖重又拉开了距离,最终以领先罗雪娟不足两个身位的优势率先触壁。(本报南京专电)记者李远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