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大战宿将逞威 老将出马金光闪耀姜是老的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42 北京晚报

  如果说南京宝蓝色的夜幕下最璀璨的明珠,那一定是南京奥体中心,这里灯火通明,人头攒动。而昨天十运会决出的8块田径金牌中,百米的决赛无疑是重中之重。百米比赛向来被誉为“飞人”大战,人们都希望能看到一个个新“飞人”脱颖而出。结果,这种情景没有出现,十运会男、女“飞人”大战,胜利者都是老将———秦旺萍和龚伟。

  秦旺萍吐出4年怨气

  昨天进行的十运田径比赛中,东道主选手秦旺萍勇夺女子百米的冠军。赛后,激动的秦旺萍一吐压抑了4年的怨气,哽咽着说:“上届全运会我受伤了,为了这一届全运会,我的付出是难以用语言来形容的,今天我终于报了一箭之仇。”但她没有说复仇的对象到底是谁。

  11秒34,比她在大运会上的成绩快了0.19秒。秦旺萍激动地绕场慢跑一圈向全场观众致意,所到之处观众无不欢声雷动。

  尽管得了个冠军,秦旺萍却仍旧感到遗憾:“今天是夺冠了,但成绩一般。不过我今天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这个成绩我感到很满意。”

  龚伟11年磨出一剑

  昨晚,在引人瞩目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全运会“元老”龚伟以10秒24的好成绩夺冠。可是有谁想到,龚伟为这天的到来,苦苦地付出了11年的努力。“11年了,这么多年的努力付出,这个成绩是我的最好成绩。”龚伟赛后感慨。

  不少人将龚伟比作是本次比赛的黑马。龚伟笑着说:“如果是的话也是一匹老黑马了。”因为此时,11年前和他一起参赛的队友都已经是教练了。龚伟说:“我只是按照教练的安排稳定地去发挥,没想太多。我有的是信心和动力,只要发挥水平就好了,我参加了3届全运会。八运会时我第三,当时冠军是我的师兄陈文忠,那时候我是小黑马,但没拿到冠军。”“小黑马”变成“老黑马”后,终于成功了。不过,成功来自于艰苦的努力。他的教练说:“这是从来没有过的艰苦,过去每节课要跑30个冲刺,现在已升至50个。”

  站在领奖台上,龚伟感慨万千:“这块金牌,我已经等了十多年了,今天终于拿在手里,感觉真是太沉了。”(本报南京专电)记者刘晓星 李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