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纪一把花开一朵 朱颖文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34 新民晚报

  上海女子自由泳的“四朵金花”之中,徐妍玮有霸气,陆滢有潜力,庞佳颖有特点。朱颖文呢?她有的是“一把年纪”。

  放眼望去,24岁还在拼杀,在中国女子泳坛中,也只有朱颖文了。她是“接力专业户”,她是上海队中的“大姐姐”。然而,昨天之后,她有了一个新的头衔,十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冠军。在这场决赛中,朱颖文击败了徐妍玮、庞佳颖、杨雨。她的成绩,只差
亚洲纪录0.02秒。

  “很开心。”赛后朱颖文笑得很甜:“这是我在三届全运会中,获得的第一枚单项金牌,而且这个成绩是我的最好成绩。”朱颖文说,经历了那么多,她现在最大的优势,是“没有压力”。“我能够用一种比较平静的心情,去面对比赛。”

  此前的比赛中,朱颖文在女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输给了杨雨。不过,昨天她否认,这场失败对她的“刺激作用”。“怎么说呢,现在比赛越来越激烈了,谁赢谁输都很正常。像100米自由泳,应该是徐妍玮的强项,但今天大家比赛成绩都很接近。”

  在职业生涯中,朱颖文经历过一段不如意,甚至有过“退役”的念头,幸好被上海游泳队劝住。那以后,她似乎学会了“淡泊”。而这在游泳项目中,是非常难得的。“我的成绩一直很稳定,奥运会、世锦赛,我都发挥了好的水平。我现在不会去和别人比,我只会和自己比。”朱颖文说。

  夺冠刚过去20分钟,朱颖文已经恢复了平静。

  记者 晏秋秋

  (本报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