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清一色夺冠路一条 十运上海游泳队优势项目单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25 新民晚报

  “这枚金牌我们要定了。”

  昨晚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之前,上海游泳队一名教练信誓旦旦地说:“还是老样子,三英战吕布。杨雨200米好,100米不如我们。”

  果然,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上海队朱颖文、徐妍玮和庞佳颖分获前三,体现了在
“女子自由泳”方面的绝对实力,而杨雨只得第四。

  这是上海游泳队在十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这3枚金牌,都是女子项目,都是自由泳项目,夺冠主力都是朱颖文、徐妍玮和庞佳颖,外加一名小将陆滢。

  “能保的,都保住了。能冲的,都可惜了。”上海游泳队一名教练这样评价,“这届比赛,我们像是在用一条腿走路。如果女子自由泳200米也能拿下,那么在这个项目上就是‘包揽’了。”

  与主要对手浙江相比,在本届全运会上,上海游泳队的优势项目,确实显得比较单一。上海游泳队一名教练在分析“浙江金牌多于上海”的原因时,着重强调了“他们的夺金点分布广”,“像蛙泳、蝶泳、混合泳、自由泳,这几个项目他们都发挥很好。而反观我们自己,女子自由泳有绝对实力,有3个国家队选手。但其他项目,像男子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100米蝶泳,能‘冲金’的一个都没冲到。”

  就在这名教练评论的同时,在男子200米仰泳的比赛中,上海选手王炜在最后50米处,被江西名将欧阳鲲鹏反超,最终屈居第二……

  谈到比赛至今的表现,上海游泳队总教练罗惠明十分低调。“总的来看,情况一般。我们丢了几个冲金点,要是其他项目能‘冲’到一两块,那绝对不会是现在的情况。”

  罗惠明同时表示,在今后几天的游泳比赛中,上海游泳队冲击金牌的难度,将进一步增大。“这届全运会出现了许多好成绩,总的来看是一次比一次困难。”

  记者 晏秋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