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术比赛爆出重大争议事件 北京团将向总局上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33 北京日报

  本报南京18日电(记者吴睿娜)今天下午,北京队3名参加十运会马术三项团体赛的队员热身完毕,正准备参加15时开始的比赛。谁料到赛前15分钟突然接到“取消北京队员孟和比赛资格”的书面通知。北京队措手不及,根本没时间换人或进行申诉,无法组成3人的参赛队,不得不放弃比赛,最终只位列第9。东道主江苏队和广东队分获冠亚军。

  北京队在前两天的比赛中积分分别领先江苏队8分和广东队32分,今天如不出重大失
误,将稳稳夺取马术三项团体赛金牌。该项目是由克莱务和通顺俱乐部共同出资的民办项目,为备战4年一届的全运会投入了上千万元。此时,仲裁委员会做出这个决定,令情绪激动的运动员很难接受,三名小伙子都伤心地哭了。他们曾一度站在赛道上阻止比赛,后经劝说退场。

  根据仲裁报告的描述,“仲裁委员会是在昨天赛后半小时接到广东队和江苏队申诉,诉北京队骑手孟和在越野赛赛前的自由活动区违规跳跃没有插红、白旗的障碍。接到申诉后,仲裁委员会连夜进行了调查取证。今天上午,大会裁判委员会经过研究,根据国际马联竞赛规则判定孟和失格———孟和及其所骑马匹不再有资格参加三项赛团体第3项场地障碍赛。”但做出这一决定后,大会竞赛委员会并没立刻通知北京队。

  北京代表团副秘书长孙国华表示,用这样的方式取消北京队参赛资格,不能让人心服口服。“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我们始终在控制情绪,但对仲裁结果,我们持保留意见”。北京代表团将向国家体育总局上诉,中国马术运动项目在组织和管理上需要反思。

  “马术竞委会的处理方式非常草率,令人十分费解”。孙国华说:“

十运会马术比赛规则混乱。取消比赛资格是个很严重的处罚,应该强调说明。但在15日晚召开的赛前技委会上,并未提到不能在自由活动区跳跃障碍,并且,自由活动区里本来就有障碍,因此,我们的运动员毫不知情。”

  据悉,十运会马术比赛规则并没完全与国际接轨,赛事中有很多不符合国际规则的行为,比如赛前规则要求必须做好马匹护照,但在比赛中又允许某些队临时做马匹护照。更令人吃惊的是随后还将进行一项12000米的速度赛马比赛。北京队一工作人员打趣说,“这都可以参加吉尼斯世界纪录了”。在国际上,一般速度赛马的最长距离是7000米,因为要在保证马的健康前提下进行比赛,过长的距离会对马的身体造成损害,是严重违反国际马术规则的行为。北京队曾经在备战十运会该项目时,跑死了两匹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